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碳惠山东”碳普惠平台启动上线仪式在济南举行

2023-07-17 16:20来源:济南产发集团关键词:碳普惠体系绿色低碳发展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7月12日上午,由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碳惠山东”碳普惠平台启动仪式在历下区科创金融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大坤,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王晓燕,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吴泓洋,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闫小虎,市国资委副主任杨秀华,市发改委正处级领导干部谢加伟,历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纪亮,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杰,产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蓓,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孔令伟,总经理助理赵都庆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吴泓洋致辞表示,山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碳普惠体系建设列入2023年省委重点改革任务,率先在全省范围内构建碳普惠体系,推动绿色低碳全民行动。印发了《山东省碳普惠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建立了山东省碳普惠专家委员会,面向社会征集碳普惠方法学并及时开展相关论证,我省碳普惠技术支撑体系已初步构建。

吴泓洋指出,“碳惠山东”碳普惠平台正式启动是开启山东省碳普惠体系建设新局面的重要里程碑,感谢济南产发集团主动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资建设碳普惠平台;感谢济南市政府、历下区政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碳普惠平台的建成运行将激励广大公众积极参与节能减碳行动,对山东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为如期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愿景,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黄蓓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国资国企大有可为、大有所为、大有作为。产发集团作为全市较早切入绿色低碳领域的地方国有平台,2017年成立了济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迅速在全国开展了碳开发、碳资产管理和碳咨询等多项低碳业务。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今年6月份,成立了山东碳普惠信息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搭建“碳惠山东”碳普惠平台,推出绿色低碳全民参与的线上平台,旨在利用先进数字技术,根据碳普惠核算方法学,推动和倡导更多的企业、公众、民间机构参与绿色低碳,从衣、食、住、行、用、游等各方面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身体力行应对气候变化。这是产发集团作为国资国企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的最好体现,也是实现产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黄蓓指出,产发集团将持续做好山东碳普惠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充分发挥平台统领作用和聚合优势,陆续在全省各地市建立分平台,构建出联盟企业聚集、行业专家领衔、产业研究支撑、空间布局合理、资本运作深入的碳普惠创新与产业孵化综合体。将以“碳惠山东”碳普惠平台为载体,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谋划创建“全国碳普惠黄河流域智慧服务平台”,辐射带动周边省、市生态水平的整体提升,倾力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实现“3060”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于杰、孔令伟代表历下区人民政府、济南产发集团签订入区协议。

山东碳普惠信息科技发展集团与地市代表淄博市(淄博市碳生态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碳普惠信息科技发展集团与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济南公共交通集团、山东碳普惠产业发展集团、山东颐养健康集团金生水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刘大坤、王晓燕、吴泓洋、纪亮、黄蓓共同推杆启动“碳惠山东”碳普惠平台。

济南市科学技术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城乡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和旅游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同志;历下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产发集团总部及直属企业相关同志;山东碳普惠专家委员会代表、行业协会、省内电力、金融、教育等单位代表,相关合作单位以及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普惠体系查看更多>绿色低碳发展查看更多>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