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企业正文

中国宝武打造全国首个林草碳汇数据信息化管理平台

2023-07-19 15:44来源:中国宝武关键词:林草碳汇宝信软件福建森碳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宝信软件在上海举办沪明碳票消纳研讨会暨林草碳汇数据平台签约仪式。宝信软件与福建森碳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秉承“合作共赢、优势互补、战略协同”的宗旨,充分发挥各自专业、技术、资源优势,在林草碳汇数据平台的规划、开发与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倡导绿色低碳理念,本次活动产生的碳排放909.42千克二氧化碳当量,由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备案林业碳票减排量进行中和,实现“零排放”,为活动增添了一抹绿色。

在国家“双碳”战略及上海市与三明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发布的背景下,宝信软件与福建森碳宝将以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为主攻方向,以林业碳票为突破口,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共同推进林草碳汇数据平台建设,加快推动三明市创建全国首个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工作进程,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新的动能。

林草碳汇数据平台是上海市与福建省三明市深入开展沪明对口合作开局之年的重点项目。项目由宝信软件牵头,联合宝武清能、华宝证券,以福建省三明市现有碳票业务为基础,打造全国首个林草碳汇数据信息化管理平台。项目采用“一体两翼”业务架构,试点“项目开发+运营管理”新模式。一体为“林草碳汇数据中心”,基于宝联登(xIn3Plat)平台构建,采用标准化数据采集和管理,实现了林草碳汇数据中心的集中统一管理;一翼为“林草碳汇开发管理平台”,将构建完整、准确、全面的碳汇管理信息化平台,对外延伸性强;另一翼为“碳普惠碳积分交易平台”,通过构建消费、流转、兑换机制,将碳减排量与碳积分绑定,实现积分消费与个人碳中和、企业碳消纳,从而建立以商业激励、政策鼓励和核证减排量交易相结合的正向引导机制,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加入全民减排行动。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三明市人民政府驻沪联络处、宁洱县人民政府,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企业,宝武碳中和办公室、工会乡村振兴办,宝武清能、华宝证券、易碳数科等出席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草碳汇查看更多>宝信软件查看更多>福建森碳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