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包头林草:碳票“探”路实现首次跨省应用于“零碳会议”碳中和

2023-11-15 11:28来源:包头市林草局关键词:林草数字碳票碳普惠产品碳排放抵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包头林草数字碳票作为包头地方林草碳普惠产品,首次走出包头,跨省应用于“嘉兴市质量检验检测认证协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员大会”的碳排放抵消,实现了会议碳中和。此次“零碳会议”的打造,对包头林草碳汇试点示范建设具有突破性意义,标志着包头林草碳汇跨区域合作又迈出重要一步。

开展林草碳汇跨区域合作,是包头市推进林草碳汇试点示范建设的八大路径之一。2021年以来,包头市充分发挥林草资源增汇潜力,创新林草碳汇资产运营模式,通过与发达地区开展林草碳汇合作,有效拓宽林草碳汇价值实现路径,更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与江苏省苏州市合作,通过在包头新建碳中和林的形式,打造了苏州首个“零碳会议”,包头林草碳汇跨区域合作迈出第一步。2023年6月,包头开发了全国首支地方林草数字碳票,先后有厦门哈希科技有限公司、东营市黄河三角洲人才集团等外省企业购买了包头林草数字碳票;此次浙江省嘉兴市将包头林草数字碳票应用于“零碳会议”碳中和,标志着包头地方林草碳票不仅实现了跨省交易流转,也实现了跨省“零碳场景”应用,包头作为全国林业碳汇试点市,在先行先试、探索创新方面再获突破、再迈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草数字碳票查看更多>碳普惠产品查看更多>碳排放抵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