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国家碳计量中心(内蒙古)包头分中心揭牌!

2023-06-27 10:48来源:包头林草关键词:林草碳汇碳汇管理包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国家碳计量中心(内蒙古)包头分中心揭牌暨包头林草碳汇市域碳中和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包头林草碳汇认定流转平台、包头林草碳普惠平台两个“数字化平台”也同时启动。标志着“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包头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一级巡视员郭青俊在启动仪式上说,2021年以来,包头市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启动建设碳达峰碳中和林草碳汇(包头)试验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草部门守正创新、努力探索,构建起试验区建设的“四梁八柱”,为建设林业碳汇试点市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包头市以建设国家林业碳汇试点市为新起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既要做到积极稳妥,又要做更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努力在林草碳汇发展上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包头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在致辞中说,当前,我们“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重要要求和对包头“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把包头打造成为能源生产变革的领军者、能源消费变革的先行者、绿色生产方式绿色生活方式的积极践行者。我们将融合推进国家林业碳汇试点市和林草碳汇试验区建设,努力形成碳汇监测计量、碳汇区域交易和区域补偿的包头模式,为全国林草碳汇提供包头样板。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刘家顺在致辞中说,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包头碳汇专项基金将致力于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林草碳汇(包头)试验区建设和全国林业碳汇试点工作,支持碳汇造林、森林经营、湿地和草原保护与修复、固碳增汇措施研究、碳汇计量监测及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探索。相信包头市一定能在城市支持乡村、经济反哺生态、生态护佑民生方面闯出新路,为如期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马强在致辞中说,包头市在提升碳汇能力、加强碳汇管理、完善碳汇监测、创新碳汇交易、探索区域补偿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得到国家林草局和自治区的充分肯定。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质量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努力在全国率先蹚出一条提升森林生态价值的新路子。

内蒙古自治区计量院党委书记孙磐孙磐在致辞中说,希望国家碳计量中心(内蒙古)包头分中心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在林草碳汇碳计量研究监测方面开拓创新、大力实践,为全区乃至全国提供引领、打造样本,为“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和“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发挥基础支撑作用。

活动中,“包头林草(数字)碳票”认购企业代表签订了认购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草碳汇查看更多>碳汇管理查看更多>包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