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辽宁拟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

2023-07-20 08:31来源:辽宁省发改委关键词:电价分时电价辽宁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7月19日辽宁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的公告。通知指出,扩大执行范围除国家有专门规定的电气化铁路牵引用电、农村地区广播电视站无线发射台(站)、转播台(站)、差转台(站)、监测台(站)外的用电容量在100千伏安及以上的工商业用户执行分时电价。其中,机关、部队、铁路(包括地下铁路、城铁)、医院可以选择执行,选定后原则上1个日历年保持不变。

峰谷时段划分。根据辽宁省系统用电负荷特性、新能源消纳等情况,每日用电分为高峰、平时、低谷三个时段,各8小时。具体为:

高峰时段:07:30-10:30、16:00-21:00;低谷时段:11:30-12:30,22:00-05:00;其余为平时时段。其中,每年夏季(7月、8月)、冬季(1月、12月)每日17:00-19:00为尖峰时段,执行尖峰电价。

浮动比例。尖峰、高峰、平时、低谷时段电价比为1.875:1.5:1:0.5,即高峰和低谷时段用电价格在平时段电价基础上分别上下浮动50%,尖峰时段用电价格在高峰电价基础上上浮25%。平时段电价由电力用户的上网电价、上网环节线损费用、输配电价、系统运行费用、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其中输配电价中的容(需)量电价、系统运行费用、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不参与浮动。

详情如下: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的公告

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我委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征求意见时间为2023年7月19日至7月28日,请将意见建议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反馈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收费处。

联系人:刘慧颖,024-86892592

邮箱:lnfgwjfc@sina.com

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7月19日

活动推荐:

随着能源革命的深入推进,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实现新突破,我国电力市场发展迈入全新发展时代。为适应新形势、新业态下的电力市场,推动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联合北极星电力网兹定于2023年8月3日-4日在山东·济南举办2023年电力市场发展论坛。

报名联系 乔老师:13383650417(微信同号)

(加微信请备注:电力市场论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分时电价查看更多>辽宁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