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工业副产氢企业正文

天津石化积极推进“蓝氢”项目建设

2023-07-20 09:39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蓝氢氢气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天津石化绿色低碳炼厂废弃蓝氢资源回收利用项目(简称“蓝氢”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目前,该项目基建施工全部完成,进入钢结构管线施工阶段,为装置按期实现高标准中交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天津石化加快布局新能源产业,推动传统石化向绿色石化转型,组织专项攻关技术团队研究绿色低碳技术应用。依托现有的工业副产氢气资源,通过采用低分压VSA/VPSA分离回收氢气技术回收原料气中的氢气,根据吸附剂不易吸附氢气组分而对其他组分具有较强吸附性的特点,高效分离出纯度高于99%的氢气。该项目设计原料气处理能力为20000标准立方米/小时,可回收氢气7973标准立方米/小时,建设于天津石化炼油部厂区内,预计于今年10月建成。

据了解,天津石化炼油部1号碳二回收装置尾气和新火炬气氢气含量较高,单纯燃烧这些含氢尾气提供热量不仅浪费高品质能源,还降低企业效益。本项目回收废气中的氢气,可有效提高氢资源利用率,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是继燃料电池氢气纯化项目后的又一绿色环保项目,实现了工业制氢由“灰氢”向“蓝氢”转型升级,达到降碳减排、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