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大唐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

2023-07-20 15:45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作者:周岗 赵朋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大唐集团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9日至20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讨交流当前工作面临的一些重要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抢抓机遇、趁势而上,登高望远,创新图强,奋进“二次创业”新征程,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出席会议并讲话,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三组成员董昆仑,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十四指导组组长焦开河、成员李嘉晖,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副局长钱缨、四处处长钟彦茹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外部董事黄永达、姜仁锋、王守东、陈建华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余波、王瑛、张传江、彭勇、陶云鹏作专题发言。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积极应对煤炭价格高位震荡等不利因素,集中打好“四大攻坚战”,系统抓好“六大工程”,全面推进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圆满完成阶段性保供任务,经营态势明显向好,投资发展取得积极成果,新能源投产创历史同期最优,科技创新深入推进,攻坚项目取得重要进展,煤炭煤化工攻坚成效不断巩固,风险防范化解守牢底线,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深化改革有力有序推进,坚持全面从严从实,党建工作引领保障有力,各项工作起步快、开局稳,抓得实、成效好,胜利实现“双过半”任务目标。

邹磊指出

“十四五”以来,集团公司各方面工作都取得积极成果,站在了一个新起点,进入登高望远、创新图强的发展新时期。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适应新形势,把握好中央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带来的新机遇和集团公司两年打基础迎来的新转机,应对好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竞争日益激烈、传统产业面临转型升级压力、制约集团公司发展的自身因素仍然存在等新挑战。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要坚持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也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苦练内功,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创新路、打发展牌,化挑战为机遇,化机遇为胜势,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二次创业”新征程上凝心聚力抓好发展、改革、创新和党的建设“四件大事”,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奋力抒写“二次创业”新篇章。

邹磊强调

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争创高质量发展新业绩。要坚持心系“国之大者”,持续深化提质增效,全力增发效益电量,动态优化电煤采购策略,坚决抓好保供增效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调结构促转型,坚定不移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完成投资发展目标;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加快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推进煤炭煤化工扩能增效,狠抓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加强审计和项目后评价工作,以更大力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统领,持续深化改革,抓紧抓实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公司治理,做真做深做实市场化经营机制。

邹磊强调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更好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持续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台账清单,强化整改监督责任,坚持做好后篇文章,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坚持聚焦政治引领抓落实,聚焦基层基础抓巩固,聚焦建强队伍抓提升,聚焦宣传群团工作聚人心,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坚持严纪律重规矩,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推进反腐败工作,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度汛工作。要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全力做好迎峰度夏保供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和生产电力热力安全可靠供应。

刘明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要围绕落实国资委“一利五率”全年目标,紧盯利润目标,全力稳经营、挖潜能、增效益,狠抓燃料保供控价,全力增发有效益电量,持续深化提质增效,重点防范化解经营风险,继续巩固“好”的经营势头,确保经营利润“再提升”。要坚定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紧盯政策更新、技术变化、考核优化抓发展,强化“抢”的意识,确保绿色转型“不掉队”。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力抓好能源保供工作,持续提升生态环保管控能力,夯实“保”的基础,确保安全支撑“再加固”。要提高认识,坚决当好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强化考核引导,做好“实”的文章,确保科技创新“再加力”。要持续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完善总部与二级企业权责界面清单,动态优化调整授放权事项、管理制度,理顺“管”的体系,确保执行力“再加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全力抓好任务分解落实,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表彰了集团公司202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和“奋战开门红 确保双过半”劳动竞赛优胜单位。桂冠电力、能投公司、广东分公司、山西公司、云南公司作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助理、总师,总部部门处室副经理级以上人员;集团公司子企业外部董事召集人,派出专职外部董事、监事;各分子公司、直属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本部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