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德共建海上风电项目落地广东!明阳&巴斯夫签约!

2023-07-24 09:0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明阳智能巴斯夫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德国路德维希港和中国湛江——2023年7月21日——巴斯夫与明阳达成协议,在华南共同建设运营海上风电场,并成立合资公司“湛江明阳巴斯夫新能源有限公司”。其中,明阳将持股90%,巴斯夫持股10%。该风电场位于广东省湛江市,总装机容量为500兆瓦。经相关部门批准后,该风电场预计将于2025年全面投入运营,其发电量将主要为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

巴斯夫.jpg

巴斯夫与明阳达成协议,在华南共同建设运营海上风电场,并成立合资公司“湛江明阳巴斯夫新能源有限公司”(自左到右):巴斯夫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博士、明阳集团联席董事长沈忠民

图片来源:巴斯夫

这是中德首个涉及开发、建设和运营的海上风电场项目。该风电场是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实现100%绿电供应的重要里程碑。巴斯夫致力于将其在湛江的一体化基地建设成为可持续和智能生产的典范。

巴斯夫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博士(Dr. Martin Brudermueller)表示:“巴斯夫希望到2050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这个在湛江建设的海上风电场彰显了巴斯夫实现气候目标的承诺,是公司迈向净零排放之路上的灯塔项目。此外,该项目还将推动中国化工行业的绿色转型,助力中国碳减排目标的实现。”

该项目在为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同时,还将促进创新。它通过整合巴斯夫在先进材料和明阳在可再生能源开发上的优势,将为风电行业带来更安全、更具成本效益的技术。

明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传卫表示:“为建立清洁宜居的共同家园,全球就加速达成净零排放具有共同愿景。明阳致力于持续地技术创新,携手合作伙伴推动低碳转型。作为巴斯夫的合作伙伴,明阳将充分利用我们在清洁能源设备和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优势,助力打造更多绿色灯塔项目,促进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加速走向生态友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关于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

湛江一体化基地项目是巴斯夫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投资项目,总投资额将达100 亿欧元,并由巴斯夫独立建设运营。建成后,该基地将成为巴斯夫在全球的第三大生产基地,仅次于德国路德维希港基地和比利时安特卫普基地。

关于巴斯夫

在巴斯夫,我们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我们将经济上的成功、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相结合。巴斯夫在全球拥有超过 111,000 名员工,为几乎所有国家、所有行业的客户成功作出贡献。我们的产品分属六大业务领域:化学品、材料、工业解决方案、表面处理技术、营养与护理、农业解决方案。2022 年巴斯夫全球销售额为 873 亿欧元。巴斯夫的股票在法兰克福(BAS)证券交易所上市,并以美国存托凭证(BASFY)的形式在美国证券市场交易。

关于明阳

明阳是中国领先、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清洁能源产业集团,以“创新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正全力打造风、光、储、氢和智能电气等矩阵式产业集群。明阳在全球布局六大研发中心,拥有2000余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在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2022年位居全球新能源企业第15位。

与客户及合作伙伴携手, 明阳坚持科技创新,致力能源的绿色、普惠和智慧化,助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明阳集团旗下的明阳智能在上交所(601615.SH)和伦交所(MYSE.L)两地上市,明阳电气(301291.SZ)在深交所上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巴斯夫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