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江苏试点应用“电碳表”

2023-07-24 11:31来源:新华网关键词:电碳表碳排放碳计量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用电量51300千瓦时,碳排放量29吨……”在江苏昆山天洋新材料有限公司配电房墙上,一块A4纸大小的“电表”引人关注,表盘显示器上除了有电流、电压、累计用电量等数据,还实时滚动着该企业累计碳排放量的数据。

记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江苏首个基于国网智能物联电表架构的“电碳表”项目日前在苏州试点应用,能实现电力“生产—传输—消费”全环节碳排放量的实时精准计量,让碳排放像电能一样方便记录。

2022年,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研发兼具电计量和碳计量功能的“电碳表”。记者了解到,“电碳表”可在发电厂、输电网以及用电侧分别进行安装应用,帮助制定更为科学的减排降碳措施。

“‘电碳表’通过实时采集电气参量,将所测数据发送至服务器,服务器计算出碳排放因子,进而通过用电量和碳排放因子计算出碳排放量。”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沈秋英说,目前苏州试点应用9块“电碳表”,未来还将通过电力系统碳计量监测平台,实现碳排放大数据管理和可视化呈现,进一步提升碳计量数据实用性。(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碳表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计量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