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两款产品入选2023全国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赋能典型案例

2023-07-24 15:10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数字化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第二届全国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3全国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赋能典型案例研究》蓝皮书,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DAP、远光全球司库管理系统分别入选全国企业数字化赋能十佳案例和优秀案例。

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DAP

入选全国企业数字化赋能十佳案例

13150211340412.jpg

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DAP,是远光软件历经三十多年创新发展,经过多轮研发迭代和试点应用,融入央国企等大型集团企业的典型实践和成熟业务模型,推出的满足多行业、多场景应用的企业级管理产品。

13150211340413(1).png

和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DAP具有高度适应管理变化、高度满足集团管控、高度支持共建共享和全自主可控、全业务覆盖、全智能引领六大鲜明特性。通过建设“战略绩效、资源管理、生产经营、共享服务、数据运营、产业互联”六大核心领域应用,可为企业提供以下应用价值,助力企业管理革新、数智转型。

1.高效管理,严控风险

统一数据标准,规范业务流程,固化内控要求,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处理,解放劳动力,推动工作模式变革,大幅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效率,全面提升企业协同运营和风险防控能力。

2.敏捷响应,快速创新

以中台服务为驱动,以独创的管理逻辑组件为依托,根据外部环境变化实时调整服务化、组件化的应用功能,沉淀复用企业核心能力,实现对新业务需求的敏捷响应,支撑企业快速创新。

3.数据运营,智慧决策

将数据作为资产进行运营,用模型和算法沉淀管理经验,用自助式分析工具赋能业务人员,让数据能力渗透到各个业务环节和决策分析场景,实现问题精准定位、风险实时预警、趋势模拟预判,助力企业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服务管理决策。

4.共享能力,生态共赢

依托云化的平台和开放的系统架构,以数据连接为抓手,连接客户、连接供应商、连接监管部门、连接服务机构、连接终端客户,打破企业边界,重塑伙伴关系,助力企业拓展客户资源、优化供应链、拓宽融资渠道、丰富信息网络,激发协同效应,实现生态共赢。

目前,DAP已成功应用于能源电力、航天航空、高端装备、冶金冶炼、制造、金融、医疗卫生等多个行业客户,服务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电建、金川集团、海尔集团等多家国资央企与世界500强企业,覆盖不同业务领域,产品经过“万亿级资产规模”客户的充分检验,并获评工信部“2022年工业软件优秀产品”,在安全、性能、功能方面达到业内领先。

远光全球司库管理系统

入选全国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赋能优秀案例

13150211340414.jpg

远光全球司库管理系统以“价值创造”为核心,以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资金成本、防控资金风险为目标,通过助力集团企业搭建账户管理中心、资金结算中心、资源调配中心、风险管控中心“四心合一”的全球司库管理体系,将企业内部、上下游产业链、金融机构串联起来,支撑全球账户及现金池管理、资金计划管理、资金结算管理、融资管理、风险管理、金融机构关系管理、决策支持管理等业务应用,满足集团企业资金可视、可控、可优、可预测四个不同发展阶段的应用需求,助力集团企业有效整合资源,管控风险,实现资源配置效率的最大化。

13150211340415(1).png

系统亮点

1.资金计划管理 -业财驱动全闭环管控

以业务为出发点,以企业经营目标为主线,支持集团公司各级单位从资金计划编制、上报、汇总、平衡、分解、发布及执行分析的闭环管理。

2.资金结算管理-集中结算智能排程

与预算管理、项目管理、物资管理、应收账款、内部往来清算、应付账款、固定资产、税务、报销管理、总账管理等各领域流程贯通,业财务信息全流程在线反映,结算过程实时清晰可见,为企业资金结算自动化保驾护航,助力资金运营智能化、自动化效率提升。

3.资金运作管理-金融资源高效利用

集团及各成员单位通过收付款结算池,制定月、周、日资金计划,自动测算资金盈缺,形成资金运作方案或融资计划,指导资金统一运作与统一融资。针对阶段性富余资金,进行运作,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目前,远光全球司库管理系统已应用于多家大型集团企业,有效帮助企业对所拥有和控制的金融资源进行统筹调度和高效配置,让资金存量“看得清”、资金流量“管得住”、资金增量“测得准”、资金运作“转得快”、资金管理“控得严”,持续提升资金保障能力、运作效益和安全水平,助力企业从资金管理迈向财务经营,推动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