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开展一期全厂失电反事故演练夯实全生产根基

2023-07-24 16:09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蔡福斌关键词:安全生产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7日至21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利用学习班时间组织运行部、设备部、生技部三个部门联合开展一期全厂失电故反事故演习活动,提高运行人员对事故的判断、分析处置能力。

“因迎峰度夏北电南送断面潮流控制,一期南惠两条线路停电,发生一期南凤两条线路同时跳闸,线路重合闸不成功,1、2号机组跳闸,一期全厂失电!立刻启动一期黑启动应急预案!”随着应急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全员进入应急状态,全力保障机组安全停机。

演练通过仿真机演练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让演练全员参与其中,多层次多角度对应急事故处理深入剖析,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因线路全部跳闸造成全厂失电的事故处理能力,确保事故来临时能够狠、准、快地处理问题。

演练前,各部门演练人员认真学习本次预案,提前整理演练中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及处理办法。根据演习方案,事故发生后,从手动手动跳闸发变组、汽轮机、锅炉,再到联启柴油机,最后保证机组安全停运,值长接到运行人员汇报后立即下令启动全厂失电应急预案,安排运行及设备部人员至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参演人员接连不断地准确汇报出机组各系统动作结果并按照分工进行操作;预案执行过程中,在保证人身、设备、供热安全的前提下,检查柴油机联锁启动正常,快速恢复空预器、火检风机、主机交流油泵、盘车、空氢侧油泵、UPS、直流系统、尿素站、二期循环水MCC等重要设备的供电。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的事故处理,锅炉、汽轮机等设备均具备启动条件,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对演练的过程和结果进行评审,同时运行、设备、生技部人员也总结了应急预案和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方案。

通过演练极大提高了运行人员应对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蔡福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