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国能湖南新能源:举办区域风电运检技能竞赛

2023-07-25 15:34来源: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作者:罗善清关键词:国能湖南新能源公司风电场运检风电技能竞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落实集团公司“41663”总体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一线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提升风电场运检人员的技能水平,充分发挥技能竞赛“以赛促学”的培训、激励、展示作用。7月18日至19日,由湖南公司主办、湖南新能源公司、国电电力湖南新能源、龙源湖南新能源公司联合承办的风电运检技能竞赛,在黄甲岭隆重拉开帷幕,共有来自湖南区域三家新能源单位的102名选手参加理论知识竞赛,22名选手参加技能操作。

竞赛通过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结合的形式,总成绩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成绩组成。理论知识占总成绩的40%;实际操作技能占总成绩的60%,两项均60分及格。竞赛的设置使选手们明确了方向,树立了目标,下功夫去钻研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艺,在一定程度上为推进各参赛单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扎实了基础,提供了新的动力。同时,为加强竞赛的组织,特成立竞赛组委会,竞赛评判委员会,进一步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技能竞赛共14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该竞赛是湖南区域举办的首次风电运检技能竞赛,意义非凡。通过竞赛不仅检验了培训效果,更搭建了区域间沟通学习交流的桥梁,拓宽了各单位运检员在处理风机故障的工作思路,对提升全区域风电运检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建立健全“以赛促学、全员提升”的技能竞赛机制,提升职工素质,促进全区域风电运检队伍技能水平整体提升奠定了基础,使区域风电运检技能竞赛成为助推湖南区域风电运检队伍建设、选拔风电技术尖子的有效平台。


作者: 罗善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湖南新能源公司查看更多>风电场运检查看更多>风电技能竞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