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龙源电力扎实做好“五篇文章”纪略(之二)

2014-08-22 13: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场风机出质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以来,龙源电力围绕经营发展重点领域,用创新思维推进改革,用改革办法破解难题,加快建立与国际一流新能源上市公司相适应的新体制和新机制,为深入推进第三次创业注入了新的动力。

加强企业顶层设计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积累,公司在经营发展方面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公司提出,力争到2015年,形成以风电业务为核心,以太阳能等其他发电业务为有力补充,以技术服务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基本建成国际一流新能源上市公司;到2020年全面建成国际一流新能源上市公司。新的目标对公司发展提出了高要求,做好“顶层设计”,以国际一流的标准指导公司经营发展实践,成为公司推进第三次创业和创建国际一流的重要保障。

2014年6月,公司成立领导工作组和六个专业组,深入研究全球顶尖企业的管理要素和特征,根据专业机构对“世界500强”企业的分析研究成果,梳理国际一流企业具备的一般要素和特质;与可比企业深入对标,明确一流新能源企业经营业绩的定量标准,并提炼出7大要素、23项标准和64个指标,为下一步细化推进措施明确了方向。

改革激励约束机制

2014年以来,公司创新考核机制,建立了“一个主体、四点支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考核体系,加大绩效与薪酬的关联度,动态激励和约束成效显著。

公司从去年年底创新针对所属基层单位的考核方式,实施月度动态考核管理,加大绩效与考核的挂钩力度。同时进一步细化完善电量、工程、前期三个专项考核,变年度考核为“日监督、周通报、月考核”,缩短奖惩周期,提高员工关切度。此后公司开始着手改革本部绩效考核,并于2014年4月全面实施。本部月度绩效考核遵循围绕中心、目标一致,利益捆绑、荣辱与共和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原则,按照各部门职责进行了精细的指标设计,对考核分工、指标权重和结果运用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成为全面完成公司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

新的考核体系在公司内部形成了压力和动力,杜绝了平均主义和吃大锅饭,深入挖掘了广大干部员工工作潜力,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机出质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