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企业正文

从轨道交通业务到电池回收 鼎汉技术入股江西环锂

2023-07-26 08:56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电池回收碳酸锂鼎汉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池网获悉,7月24日,北京鼎汉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拟受让江西环锂公司5%股权、并纳入报表范围,同时出资2750万元共同投入合资公司、布局电池回收业务。

鼎汉技术表示,在镍、钴、锂等资源日益稀缺的大背景下,电池回收行业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而为进一步拓宽业务布局范围,提升盈利空间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鼎汉技术拟出资2750万元与广州市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广州广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江西环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投资中,鼎汉技术将受让江西环锂股东南昌祯亮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宜春一得顺实业投资事务所(普通合伙)、何君韦部分股权,交易完成后,鼎汉技术预计持有其5%的股权,投资款2750万元将在江西环锂完成股权工商变更一年内向交易对方支付,广州金回将通过分别与公司、广钢新能源签署相关一致行动协议的方式对江西环锂实现控制,成为江西环锂控股股东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江西环锂是一家主营废旧锂电池拆解回收、梯次利用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11年,深耕于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基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 采用废旧锂电池材料等作为原料生产电池级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等。并将上述产品进一步用于锂电池正极材料,并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3C电子以及电动两轮车等领域。江西环锂现有宜春和上饶2个生产基地。其中上饶基地主要从事废旧锂电池的拆解回收,年处理能力达3.2万吨,出产废正极粉料等;宜春基地主要对废正极粉料进行湿法处理,出产电池级碳酸锂等,年产能为0.32万吨。

而鼎汉技术成立二十年多来,主要聚焦轨道交通行业,正在从单一轨道交通地面电源设备提供商,发展成为业务布局涵盖轨道交通车辆、电务、工务、供电、运营等专业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1.png

广州金回成立于1977年8月,原属广州市物资集团管理;2002年11月,由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建制(整体)接收;2013年12月,企业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单位名称变更为“广州市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广州金回是广州地区最早从事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的企业,以回收废旧物资和报废汽车为主营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加工生产的废旧金属及其它再生物资,废旧金属以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为主。

广钢新能源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装置、电动工具、3C等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回收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鼎汉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