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国检集团承诺:拟投资建设的碳排放管理项目不再向金融机构提供碳数据服务

2023-07-26 10:43来源:国检集团关键词:碳排放管理金融机构国检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国检集团发布公告,为了降低碳排放管理项目的不确定性以及相关业务实施风险, 发行人计划略微调整碳排放管理项目的客户范围,不再向金融机构提供碳数据服务。

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开展金融、类金融服务的承诺

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检集团”、“公司”、 “上市公司”)于 2023 年 7 月 23 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会议,审议通过 了《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开展金融、类金融服务承诺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承诺的背景

国检集团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建材行业碳排放管理平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碳排放管理项目”)拟合计投资12,000.00 万元,使用募集资金11,400.00 万元。

公司本次投资建设的碳排放管理项目其核心客户为建材行业企业、政府机构、研究机构等,相关收入占比预计超过 95%。该项目主要用于协助建材行业企业获得高可信、实时性的碳排放数据,有助于摸清其碳排放家底,掌握节能减排技术的潜力和经济指标,帮助建材行业企业用户制定科学的碳管理策略和节能减排政策。同时,也可用于帮助政府机构提高碳核查和节能审查等监管工作执行效率,协助研究机构更便捷地获得碳数据。

根据此前公司对该项目未来发展的规划,除上述服务内容外,也计划向金融机构提供同类的碳数据服务,服务内容系通过高可信的碳排放数据,协助金融机构在其业务开展过程中有效鉴别节能降碳项目、合理评估碳配额价值等。该项目本身不涉及提供金融、类金融服务。

与发行人长期向建材行业企业、政府机构、研究机构提供的各类碳服务不同,公司暂无向金融机构提供碳服务的先例,且相关业务模式在后续开展过程中尚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为了降低碳排放管理项目的不确定性以及相关业务实施风险, 发行人计划略微调整碳排放管理项目的客户范围,不再向金融机构提供碳数据服务。

二、本次承诺的具体事项

基于上述事项,本公司公开承诺如下:

1.碳排放管理项目不存在投向金融、类金融业务建设的情况,未来也不会新增金融、类金融服务。

2.碳排放管理项目不会向金融机构提供任何形式的服务,其服务客户范围明确限定为建材行业企业、其他工业企业、政府机构及研究机构。

3.本公司若违反上述承诺,由此所得收益将归全体股东所有;若因此给本公司股东造成损失的,由本公司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4.本承诺函在上市公司合法有效存续且在碳排放管理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间持续有效。

三、本次承诺对本次碳排放管理项目的影响

上述承诺仅是对碳排放管理项目服务客户群体的调整,不会对该项目的建设内容和投资明细产生影响。

同时,基于上述承诺,碳排放管理项目的收入预测将予以调整,为金融机构提供的碳数据服务收入将予以剔除,碳排放管理项目的税前投资回报率将由15.17%调整至14.42%,税后投资回报率将由13.24%调整至 12.56%,仍能达到较高的投资回报水平,经济可行,且调整后项目后续实施的不确定性与风险下降。因此,本次碳排放管理项目客户群体的略微调整及上市公司的公开承诺不会对碳排放管理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不利影响。

发行人将加大力度推动碳排放管理项目的后续建设,随着国家与行业节能减排相关要求的推进部署,预计该项目将具备更好的商业化场景和外部发展环境,该项目有望推动公司碳服务业务的快速发展,符合发行人中小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 年 7 月 23 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管理查看更多>金融机构查看更多>国检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