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技术正文

吴一戎院士:中国计划于2025年发射下一代碳卫星

2023-07-27 11:3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卫星二氧化碳浓度碳循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院长吴一戎7月26日透露,中国计划于2025年发射下一代碳卫星,以更高精度、更高效率地监测全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

在北京举行的全球碳盘点卫星遥感研讨会上,由中国科学院空天院牵头编写的《全球碳排放与碳收支遥感评估科学报告》正式发布。吴一戎院士在会上指出,卫星遥感具有客观、连续、稳定、大范围、重复观测的优势,是全球碳循环高精度监测的重要技术手段,对于中国进行碳核查至关重要。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和组织正在积极发展温室气体排放的监测能力,中国自主发展全球碳盘点卫星遥感能力势在必行。

吴一戎表示,中国将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支持下,于2025年发射下一代碳卫星,以提高全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的监测精度和效率。这将进一步增强中国国产卫星在大气温室气体浓度、人为源碳排放和陆地生态系统碳汇等方面的监测能力,为全球碳盘点和国家的双碳战略目标提供中国自主的科学数据。

据中国科学院空天院介绍,全球气候变暖是由大气温室气体持续升高引起的全球性环境问题,亟需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是进行精准的全球碳盘点,即计算每一项碳排放和碳吸收的贡献。卫星遥感作为新一代、国际认可的全球碳盘点方法,可以定量监测人类活动或生态系统与大气之间二氧化碳的交换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卫星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浓度查看更多>碳循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