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瑞典吉瓦级海上风电审批未通过

2023-07-28 09:52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瑞典风电海上风电Vattenfall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瑞典开发商Vattenfall有点烦,英国诺福克郡海域的几个项目投资额超预期,被迫暂停;在瑞典本土的一个项目,又在审批环节遇到了麻烦。

Stora Middelgrund海上风电场位于瑞典西海岸,Vattenfall在2019年从当时的开发商手中买下了开发权。项目原计划安装108台8MW风机,Vattenfall现在准备采用容量更大的风机,高度290米左右,预计超过20MW,但数量减少到50台以内。

项目原计划在2030年前投运,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5~3TWh,相当于瑞典全国用电量的1.5%。

不过,项目申请文件被瑞典政府驳回。瑞典气候与环境部长Romina Pourmokhtari解释道:“申请人未能证明其选址满足《环境法》第二章第6节的要求。”

“我们的结论是,Stora Middelgrund项目可能会破坏敏感的自然环境;同时,也可能对国家航运利益产生负面影响。”

对此,Vattenfall表示,将进一步修改申请文件:“通过一些调整和承诺,我们会证明风电和环境是可以共存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瑞典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Vattenfall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