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迎接高温“烤验”

2023-07-28 10:2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伏天降临,新疆进入“炙烤”模式,华电昌吉分公司一线员工们战高温、斗酷暑,紧紧围绕全年任务目标,以烈日为伴,排查整改隐患,制定方案抢发电量,争分夺秒稳定调峰,持续保持增效保电良好势头。

安全生产“热”度持续。熊熊烈日下,安全热度不能减,随着天气不断升温,该公司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及时关注设备“发热”情况。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责任制和现场各项安全措施,组织对输煤系统、炉机侧重要主辅机设备区域进行定期全面安全巡查;积极开展各项应急演练,做好特殊天气下的事故预想演练,提高检修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开展设备消缺回头看工作,确保全面消除隐患,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争取电量“热”度不减。密切跟进电力市场改革动态,及时掌握区域内电力市场供需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研究改善设备参数、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大市场调研力度,合理优化峰平谷分时段电量,参与月内合同电量转让交易,调整发电序列、做优合同配置、抢发优质电效益电,同时积极参与灵活性改造深度调峰,赚取辅助服务收入。

施工安全“热”度升温。针对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的特点,切实抓好以防暑降温为重点的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强化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求各施工单位准备好清凉饮料、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类常用药品,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落实专人督查整改,整改不到位一律不允许生产,切实消除高温天气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