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召开2023年二季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发布会

2023-07-31 16:20来源: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交易电力现货市场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召开2023年二季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发布会。山东省能源局、山东能监办、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市场主体代表参加发布会。

会议发布了山东电网2023年二季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详细介绍二季度全省全社会用电情况、电网建设情况、电力负荷供需情况、省内电力现货市场交易结算情况、省外购电情况、发电机组运行考核情况以及e-交易相关功能及操作指南和《山东电力市场履约担保管理实施细则》相关修订情况等。针对市场主体关心的绿电绿证交易、政府授权合约电量比例过高、直调燃煤机组启停频繁、新能源和售电公司承担的偏差费用日益增长等问题,政府主管部门和各市场主体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电力供需形势,并指出,常态化开展信息发布会对于保障市场公平公正、引导资源优化配置、提高市场竞争效率具有重要意义。e-交易app的上线和推广可帮助用户提升电力交易体验感,是满足市场用户真切诉求的创新举措。履约担保实施细则的修订对于维护市场合法权益,进一步塑造有序竞争的市场格局发挥着重要作用。

下一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将积极辅助政府主管部门在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市场安全稳定运行,推动源-网-荷-储协同互动,在落实市场主体注册合规审查、建立市场风险防范机制等方面持续做好相关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