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中国石化河南油田油气产量超计划运行

2023-08-08 15:42来源:中国石化报作者:常换芳关键词:油田原油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7个月,河南油田生产原油65.48万吨、天然气4585万立方米,油气产量均超计划运行,实现稳中有升。

河南油田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按照“增储建产一盘棋、井位部署一张图、效益评价一体化”的思路,在东部老区富油区带和渭北油田,深挖油藏潜力,寻找新的增储阵地。在下二门、张店、古城等区域,部署实施张9-3井、张56井、下40井等,收到较好钻探效果。前7个月,实施滚动评价井6口,落实可动用储量135.66万吨,拓展了增产新阵地。同时,加强开发、工程、钻井等多专业融合,持续优化产能建设方案,努力实现少井高产、井井达产、长期稳产的目标。前7个月,新建产能7.26万吨,新井产油超计划0.62万吨。

在拓展增产阵地的同时,河南油田积极做优氮气人工气顶驱油、普通稠油复合控水等新技术应用文章,解决水驱油藏水注不够、热采区域热能利用率低等问题,全力降低老区自然递减率。今年以来,通过精细治水、新技术应用等措施,老井自然递减率同比降低0.4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