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船风电兴城海上风机总装基地首台机组下线

2023-08-10 08:54来源:中船风电作者:高素梅关键词:中船风电海上风电基地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上午,中船风电与辽宁省葫芦岛市成功举办了兴城海上风机总装基地首台机组下线仪式,标志着中船风电推动向海图强再迈进取得了又一突破成果。葫芦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马文志,葫芦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延超,兴城市常务副市长王海龙,兴城市副市长牛春伦,中船风电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郑松,中船国际工程副总经理兰涛,中国海装总经理助理张海亚等参加仪式。

中船辽宁.jpg

中船风电兴城海上风机总装基地是中船风电与葫芦岛市携手推动“新兴蓝色海洋经济综合体”建设的首个落地项目。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在葫芦岛市和兴城市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中船风电与中国海装、中船国际工程等兄弟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通力合作,抓质量、抢进度、保安全,成功保障基地首台机组成功下线。基地投产运营后,可以满足海上、陆上4-12MW等型号的风机生产需求,最大年产能可突破百万千瓦,将为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装备保障。

葫芦岛市作为辽宁省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强省建设方案规划的重点城市,同时也是中船风电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重要战略根据地。双方前期围绕打造集风电高端装备、智慧运维中心、养殖文旅和海陆风电资源开发为一体的“新兴蓝色海洋经济综合体”项目已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中船风电将以基地项目首台机组成功下线为良好开局,继续与葫芦岛市深化推动综合体项目建设,助力葫芦岛市加速建成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为葫芦岛市和辽宁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葫芦岛市及兴城市发改委、办公室、自然资源局、工信局、海事局、刘台乡及葫芦岛市当地合作企业,中船风电有关部门和单位,中船环境,中船国际工程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船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基地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