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与中碳登拟共同开展全国碳市场顶层设计、履约交易、绿色金融等合作

2023-08-10 10:34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国家电投湖北宏泰集团中碳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世敏的陪同下,到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宏泰集团”)所属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碳登”),与湖北宏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碳登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祥会谈。

陈志祥对钱智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

他表示,中碳登立足作为全国碳市场核心基础设施的角色定位,全面服务全国碳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国家电投碳业务发展理念领先、业务布局超前,与中碳登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在碳金融产品创新、国际化合作、低碳产业绿色发展等领域实现更多示范成果落地,共同为中国碳市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钱智民对中碳登长期以来给予国家电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他表示,国家电投是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发电企业,一直致力于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的建设。湖北在碳市场建设中具有领先优势,国家电投基于在鄂发展规划,与湖北宏泰集团、中碳登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全国碳市场顶层设计、履约交易、绿色金融等领域的信息交流和成果共享,积极助力国际碳市场机制合作,携手为实现中国“3060”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其间,钱智民一行参观了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大厅。

湖北宏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北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玉祥,中碳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等;国家电投总助总师侯学众、琚立生、李建伟、柴艳丽,战略部、计财部、营销中心,智慧能投(碳资产管理公司)、湖北公司、党校(战略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拓展阅读/

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碳登)设立于2021年,是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核心金融基础设施平台,承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登记、交易结算等职能,为全国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提供碳排放配额分配、履约等综合管理服务,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供碳排放权交易开户、交易结算、资产管理等市场化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湖北宏泰集团查看更多>中碳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