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报道正文

湖北碳交中心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3-30 15:12来源: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关键词:碳市场碳金融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湖北碳交中心、湖北中碳资管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认研中心主任、书记李莉与湖北宏泰集团党委副书记曾庆祝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北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玉祥,集团高管、中碳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参加活动。

曾庆祝对李莉主任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认研中心团队对湖北碳市场建设的大力支持。她介绍,湖北宏泰集团作为在金控背景下建设“两个碳市场”的省属国有企业,承担着将湖北打造成为全国碳市场和碳金融中心的重任。她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并进,把湖北碳市场作为试验田,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吴玉祥介绍了湖北碳交中心发展历程、业务创新以及湖北碳市场制度设计、运行成效。他表示,在认研中心的支持下,今后将加强“双碳”相关领域创新研究,做优做强试点碳市场,持续为全国碳市场建设发展积累经验。

朱国辉介绍了全国碳市场建设、中碳登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运行成效,中碳登较好的支撑全国碳市场顺利运行,今后将继续发挥作用,全力服务主管部门和重点排放单位等主体。

李莉对湖北试点碳市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湖北宏泰集团建设“双碳生态圈”表示支持。她强调,“双碳”认证认可检测检验工作是碳市场质量保证的重要措施,也是对接国际碳市场的桥梁,希望各方“坚持国之大者,坚持稳步推进,坚持合法合规”原则密切合作,紧密结合国家方针政策,加强业务交流,服务国家“双碳”目标,促进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三方将围绕“双碳”政策研究以及碳交易试点盘等方面开展相关合作。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副书记钟玉祥,认研中心办公室主任、中认国证公司总经理、中碳实验室执行董事万力,认研中心认证认可部主任杨泽慧等参加相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