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多形式开展防范高空坠落隐患排查

2023-08-10 11:42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张晶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季度以来,结合集团及福建公司防范高处坠落事故专项行动,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多形式组织开展防范高空坠落专项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并治理隐患,保障人身安全,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此次检查,该公司围绕人员持证及考试、防护用品配置及检验、安全防护设施设置、高处作业工器具维护、反措执行等情况开展检查。在安全防护设施方面,重点以生产现场存在高空坠落、物体打击风险的楼梯、平台、栏杆等为重点,对各个区域通道平台、防护栏杆、电缆桥架管廊、格栅板是否存在损坏、松动、腐蚀等现象进行排查,同时对检修现场的设备安全、人员行为规范、高处作业以及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设施齐全、防护可靠。

同时,为切实强化人员安全意识及提升安全技能,该公司在现场检查的同时,创新开展典型事故案例全员大讨论、高处坠落未遂事件征集、防止高处坠落措施专项培训、标准化作业现场交流互学、专项应急演练、高处作业安全技能竞赛等专项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强化“人人都是安全员”作用发挥。


作者: 张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