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通辽2×350兆瓦智慧热电联产工程脱硫EPC项目合同签约

2023-08-14 11:39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作者:代希宝 高鹰关键词:国家电投煤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电站环保与通辽电投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共同签订国家电投通辽2×350兆瓦智慧热电联产机组工程脱硫总承包(EPC)项目合同。

该项目位于通辽发电厂三期扩建端,是该厂4台200兆瓦机组关停等容量替代,计划2024年实现双机投产发电,投产后可满足通辽市新老城区集中采暖及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热负荷需求。

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风、光、火、储”一体化首个试点项目,是电站环保继湖北黄冈大别山脱硫总承包(EPC)项目之后,又一个国家电投集团旗下电站脱硫总承包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服务国家战略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深耕以国电投集团为核心辐射的区域战略市场,同时将为电站环保进一步积累资源,扩大朋友圈。

据悉,项目建成后可大幅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真正实现老火电企业向绿色、智慧、低碳转型,为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同时,该项目满足地区电力热力增长需求,可提升电网灵活性,增强新能源消纳水平,符合国家大力推进煤炭清洁利用、节能降耗减排等能源产业政策要求,将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