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加强设备“体检”夯实安全基础

2023-08-15 20:05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柴帝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变压器励磁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份,龙岩地区持续高温炙烤天气,为确保机组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运行,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全面加强设备的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图片12_副本.jpg

图为运行人员正在对转动设备进行测温

该公司严格执行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强化设备巡视检查,高温时段增加巡回检查频次,利用红外线测温枪、振动仪等仪器仪表和传统的听音棒等对设备全面“把脉问诊”,及时发现设备设施安全隐患。对转动设备轴承温度、润滑油温和油位以及冷却风机的运转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排查室内高温区域和户外阳光暴晒区域的设备运转情况。定期组织检查发电机、变压器励磁系统、变频器和各系统冷却器运行状况。安排专人定期对变压器、开关、刀闸、高低压电机、接线端子等电气设备连接部位和机械转动部分进行测温,全面掌握高温环境中设备健康状况,发现温度异常及时治理消除,确保设备安全度夏、机组稳定运行。


作者: 柴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励磁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