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1800吨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海峰1002”完成试航

2023-08-16 08:47来源:上海振华重工作者:施燕关键词:振华重工海上风电安装船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1800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海峰1002”顺利完成试航节点,为平台正式交付做好充分准备。

1002.jpg

该平台于8月8日开始试航,期间共完成了20多项试验,记录分析2000多组数据。由中交海峰风电、振华重工、监理船检组成的项目团队,根据实际海况,灵活调整和策划试验项目,相继完成了主推进系统耐久试验、震动噪音测试、航速测试、操舵试验、抛锚试验、DP动力定位、通讯导航试验等一系列关键海上试验项目,相关试验测试数据均满足设计要求。

18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船长133.8米、型宽50米、型深11米,最大作业水深70米,可进行无限航区航行,满足B级冰区航行,是集运输、自升、自航、起重、安装、动力定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海上施工“利器”。平台艉部右舷设1800吨绕桩式全回转起重机,艏部右舷桩腿附近设380吨辅起重机。该船升降系统等核心装备由振华重工自主研发、生产,均实现全面国产化。

10022.jpg

该船建成后主要用于15兆瓦及以上风电机组设备安装,为提升我国海上风电基础装备水平,实现双碳目标和清洁能源开发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阅读: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第四代风电安装平台完成桩腿吊装作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振华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