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固态储氢报道正文

全国首台基于固态储氢技术的应急电源车在广州试运行

2023-08-16 13:4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储氢固态储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日前,全国首台基于固态储氢技术的应急电源车在广州试运行。

该项目是广州供电局科技项目“基于固态储氢技术的氢能应急电源车集成研究”的研发成果,项目旨在攻克氢能应急电源车整车设计、配置优化、运行控制、系统集成等关键核心技术。据介绍,该氢能应急电源车相较于以往传统的应急发电车,不仅实现了100%绿色低碳用能,还集成了固态储氢系统、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等多种元件,其中,固态储氢系统可存储100kg氢气,搭载的4个额定功率50kW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可在200kW额定发电功率下持续供电6小时。

该项目成果核心技术和设备全部国产化。燃料电池发电系统采用先进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发电装置,可以实现最高0-120%额定功率范围内的秒级快速调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