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钠离子电池市场正文

产业化提速 钠电狂飙!

2023-08-17 09:15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钠离子电池钠电项目钠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钠电正极材料研发制造商启钠新能源再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国华投资、广发信德、鼎祥资本、开弦资本。据悉,公司将于2023年9月拉通1000吨复合磷酸铁钠产线,同时布局万吨复合磷酸铁钠及其前驱体产线,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万吨量产产线建设。

今年以来,钠电企业融资、钠电项目签约等等不绝于耳,随着企业加快布局钠离子电池、项目不断落地,钠离子电池俨然成为市场的新宠。

7月23日,某钠离子电池企业发布公告称,其钠离子电池产品获得某全球知名的汽车制造商的订单,引来众多资本方纷纷关注和跟进。

据机构测算,2025年钠电池出货量将超过50GWh,到2030年将超过1000GWh,82.6%的年复合增长率相当惊人。

产业化提速,钠电在狂飙。

1、资本不断涌入

闻风而动的资本市场开始瞄准钠电,进一步助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进程持续提速。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6日,2023年已有超过24家钠电产业链企业获得41轮融资,其中启钠新能源、乐普钠电、佰思格三家企业今年已完成4轮融资。从融资阶段来看,钠电产业链企业大多处在较早期的天使轮、A轮阶段。

2、项目逐渐释放

随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发展渐升温。在多个钠电项目取得新进展后,又有钠电相关项目成功签约落地。

据北极星电池网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有近20个钠电项目传来新进展,其中维科技术、雄韬股份、东驰新能源、众钠能源等多个企业先后抛出钠离子电池项目相关信息,并公开钠离子电池项目的年产能规划目标,合计规划产能目标已超过100GWh。

2.png

3、企业合作增多

钠电产业火热,赛道升温,众多企业涌入,市场竞争加剧。企业开始寻求合作,通过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至今,超过30家钠电产业链企业达成合作,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钠电产业发展。

3.png

4、钠电加速上车

随着钠离子电池产业化进程的提速发展,钠离子电池在电动两轮车、低速四轮车、启动电源、大型储能、户用储能等场景中的应用确定性也逐渐增强。

其中,在钠电池“上车”方面,产业链企业也在不断释放积极信号。

4.png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钠电项目查看更多>钠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