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钠离子电池市场正文

狂飙!2023年钠电行业融资已超48起

2023-09-21 09:20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钠离子电池钠电行业钠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深圳盘古钠祥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盘古新能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无锡云林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募集资金用于中试线建设。这是公司继今年6月份完成天使轮融资后,不到三个月时间内再次获得机构加持。

盘古新能源是一家专注于钠离子电芯及解决方案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核心团队自2015年就开始钠离子电池的基础理论研究,2022年10月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无独有偶,近期还有两家钠电池领域企业获得资本青睐。

钠电正极材料研发制造商SIMT钠远新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金觉资本、新投天使基金,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中试线建设,预计将于今年底建成投产。同时,钠远新材已开启千吨线规划布局,计划于2024年投产。

山东零壹肆先进材料有限公司(下称:零壹肆)获得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国家电投旗下上海中电投融和新能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小米旗下北京小米智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为股东。公司官网显示,壹零肆是一家专注于钠离子电池及应用的高科技创新企业。

2023年是钠电量产化发展的元年,钠离子电池产业化是大势所趋。凭借性能、成本等方面的优势,钠电池可广泛大量应用于储能、通讯基站、二轮/三轮车、电动工具等领域,潜在市场超过千亿。机构预测到2025年,钠离子电池出货量将超过50吉瓦时,到2030年将超过1000吉瓦时,未来几年,钠离子电池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82.6%。

在大好的前景下,钠电也因此成为当下最受资本追捧的热门赛道之一。据北极星电池网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钠电领域已完成48起融资,粗略统计融资规模超18亿元。从融资次数来看,启钠新能源、乐普钠电、佰思格三家企业最多都融资4次,从融资轮次看,股权融资最多,天使轮次之。

详情如下: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钠电行业查看更多>钠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