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巨力索具助力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

2023-08-23 10:43来源:巨力索具关键词:巨力索具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吊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广西投资集团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A场址工程首台风电机组完成吊装,为2023年底首批机组并网发电打下基础。巨力索具所研发的50吨折叠式海上单叶片吊具顺利完成首台风机的叶片安装。

微信图片_20230823104104_2.png

据悉,本次吊装的风电机组单支叶片长111.5米、重42吨,叶轮扫风面积40627平方米。

巨力索具为本次全程吊装保驾护航,提供的50吨折叠式海上单叶片吊具实现单个风电叶片在空中与轮毂的对接安装。

微信图片_20230823104104_1.jpg

吊具优势:

微信图片_20230823104104.jpg

1. 方便运输和使用。由于海上单叶片体积大,吊具的副梁部分相应的加大,因此副梁做成折叠形式,吊装时把副梁展开,吊装完成后把副梁折起,直接装车转运下一风场,节省了副梁的转运拆装时间。

2. 吊装稳定 。由于海上作业环境复杂,吊带起吊后叶片可能会随着风浪摇摆,所以在叶片上方增加夹紧机构,从而在吊带起吊点和夹紧点形成稳定的三角结构,使吊装过程更稳定。

3. 多型号叶片通用吊具。为了最大程度的实现各型号叶片的通用、保护叶片后缘、减短副梁长度,特增加可根据不同型号的叶片进行自由调节的吊带支撑结构。

4. 适应各种吊装船自身结构。吊具上增加可自由调节缆风绳长度的缆风结构,使吊具能适用于各种吊装船的缆风锚固点。

在海洋工程领域,巨力索具已实现了多项国内首创,包括国内首家通过长期系泊单股钢丝绳DNV工厂认证及ABS的设计评估、系泊纤维缆绳DNV工厂认证实验得到船级社认可、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系泊、首台国产化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吊具等等。

未来,巨力索具还将持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引进科技人才。通过现已建有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CNAS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北省吊索具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吊索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力开展智能化、数字化、国际化转型。我们将继续深耕海洋领域,为中国海洋事业贡献源源不断的巨力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823104105.png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85年,38年专注于索具研发制造,是中国规模大、品种齐全、制造专业的索具制造公司。2010年1月26日,巨力索具在深交所成功上市。索具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矿山、机械装备、空间结构、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电力装备、港口造船、海洋工程等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巨力索具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吊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