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8月23日)

2023-08-23 11: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四部门印发《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印发《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目标到2025年,支撑新兴产业发展的标准体系逐步完善、引领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标准加快形成。共性关键技术和应用类科技计划项目形成标准成果的比例达到60%以上,标准与产业科技创新的联动更加高效。

十部委印发《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实施方案》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印发《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重点方向,其中包括:先进电网和储能示范项目。包括先进高效“新能源+储能”、新型储能、抽水蓄能、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示范,长时间尺度高精度可再生能源发电功率预测、虚拟电厂、新能源汽车车网互动、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应用。

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我市城市燃气管网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

天津市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调整我市城市燃气 管网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居民生活用气。一档用气价格由每立方米(下同)2.50元调整至2.79元,二档用气价格由3.00元调整至3.29元,三档用气价格由3.75元调整至4.04元。

《关于组织申报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项目和低碳应用场景的通知》印发

8月18日,安徽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申报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项目和低碳应用场景的通知》,其中包括先进电网和储能示范项目、绿氢减碳示范项目等均可申报。先进电网和储能示范项目:包括先进高效“新能源+储能”新型储能、抽水蓄能、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示范,长时间尺度高精度可再生能源发电功率预测、虚拟电厂、新能源汽车车网互动、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应用。

企业

中核集团召开“两核”重组五周年新闻发布会

2023年8月22日,中核集团召开“两核”重组五周年新闻发布会,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余剑锋致辞并强调:“两核”重组以来的五年,是新时代核工业聚力攻关加快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强基固本加快建设核工业强国的重要阶段。“2022年,中核集团营业收入突破2627亿元,是重组前两个集团总和的1.7倍,年均增长14.6%。实现了‘1+1远远大于2’的目标。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景坤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景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能建江苏无锡市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

8月22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与江苏省无锡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会谈,就深化多领域多层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见证双方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希望双方聚焦创新驱动、产能融合、生态优先、“七网”融合,在绿色能源高端智库合作、科创平台建设、氢能、储能、低碳数字产业、生态治理、城市更新等多个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建设“七网”融合示范项目,打造长三角“央地合作”新标杆。

三峡集团与中国科协座谈

8月22日,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在汉与来访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一行座谈,双方就共同贯彻落实科技强国战略,加快培育发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化重大水利工程科普等多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提升大国重器的科普功能、推动科普数字化传播、培养优化科普人才队伍,联合举办更多科普教育活动,加快培育发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国家电投携手金风科技推进浙江海上风电开发建设

8月15日,国家电投浙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强在本部会见金风科技浙江省公司总经理熊伯增一行,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向阳参加会见。金风科技浙江省公司与国家电投浙江公司在海上风电合作方面互补性强、契合度高,建议双方进行资源梳理,形成总体方案,促成高层领导会见,共同推进温州近海、深远海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金风科技与国家电投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携手浙江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储能、海上风电等领域加强合作,尽快促成实质性进展。

项目

165亿!若羌县人民政府与新华发电签订新疆若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8月18日,在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若羌县人民政府与新华若羌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新疆若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金额165亿元。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十四五”首批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预计施工周期在6-8年左右。电站总装机容量2100MW(6*359MW),调节库容908万立方米,安装6台350MW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发电发电机组。

中国能建联合体中标贵州大湾2台660兆瓦煤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

8月17日,中国能建湖南院与湖南火电联合体中标贵州六盘水市多能互补能源基地大湾2台660兆瓦低热值(CFB)煤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该项目位于贵州六盘水市,建设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投资额近5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52.8亿千瓦时。

三澳核电项目一期1号机组三台蒸汽发生器全部安装就位

8月21日,随着翻转、平移、落位等一系列复杂的操作后,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第三台蒸汽发生器平稳就位于三号蒸汽发生器隔间!始于7月14日,历时39天的蒸汽发生器引入工作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后续,按计划将开展稳压器引入、反应堆压力容器引入、主泵泵壳引入等系列工作。

华电巴州混合储能+100万千瓦风电一体化项目签约

8月18日下午,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举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本届商博会征集签约项目273个,签约总额4932.12亿元。其中,仪式包含两个新能源项目签约,分别为:若羌县人民政府与中广核新能源若羌有限公司签订中广核巴州若羌县100万千瓦风电项目,签约金额39.5亿元;若羌县人民政府与华电新能源集团签订华电巴州混合储能+100万千瓦风电一体化项目,签约金额56亿元。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8月2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