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市场正文

央视丨订单量大增300%!储能电池在国外卖爆了!企业忙扩产!

2023-08-28 08:35来源:央视财经关键词:储能电池电池企业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到海外需求的拉动,今年以来,我国锂电池出口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我国锂电池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58.9%。

海外储能电池需求大增 锂电池企业加快步伐扩产

1.png

在广东东莞一家储能电池生产厂家,生产部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由于海外订单需求增加,工厂新招了比原来多一倍的工人。

2.png广东深圳某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韦鹏飞:去年二十到三十人可以满足20台左右的产量,今年增加到五六十人,才可以满足30台到50台的产能。

工厂负责人表示,今年出口畅销款主要是功率比较大的免安装电池,由于海外居民用电需求大,大功率的免安装储能电池对于他们来说,可以解决安装的痛点,也可以满足更多的用电需求。

3.png

广东深圳某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培玲:我们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增长30%~40%之间,我们现在卖得好的是20kWh,15kWh加10kW逆变输出的大功率电池。特别是在这两三个月来,这种增速特别明显。

为了应对市场订单需求,一些储能电池生产企业正在扩大生产规模。叶龙辉是一家锂电池生产企业的负责人,今年他们在广东惠州投资了一家新工厂,买入了最新的自动化设备,预估新工厂产能将比原来扩增几倍。

4.png

广东深圳某新能源有限公司采购部副总经理叶龙辉:自动化的设备在300万元左右。2023年订单量激增,客户需要来验厂,所以我们就下定决心把规模再弄得更大一点。

新兴市场储能电池出口增长迅猛

在锂电池出口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今年出口市场有哪些新的增量?哪些产品更受海外用户的欢迎呢?

5.png

不少外贸公司表示,今年锂电池的出口市场除了传统的欧美国家,南非、尼日利亚、越南等新兴市场的订单增长非常明显。

6.png

广东深圳某新能源有限公司采购部副总经理叶龙辉:2023年增长比较快的是南非和越南的市场,目前我们收到的订单量大概每个月是500到1000台,像南非增长300%左右。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在今年出口的储能产品中,大多为磷酸铁锂电池,主要是因为磷酸铁锂价格企稳,带动电池成本大幅下降,海外用户安装更加积极。

7 (1).png

广东深圳某新能源有限公司外贸事业部负责人邓永敬:去年每吨磷酸铁锂是55万元,现在每吨已经降到25万元-28万元正常的稳定水平。整个市场也在进行扩产中,规模上来成本就下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