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18家央企共谋可控核聚变发展大计

2023-09-11 09:10来源:中核集团作者:西物院 中核集团宣传文化中心关键词:中核集团核聚变人造太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还记得“你们负责想象,我们负责实现”吗?“人造太阳”变成现实的脚步,在加快!9月8日,中央企业可控核聚变领域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召开。18家央企荟萃一堂,深入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国资央企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共谋可控核聚变发展大计。

会议期间,与会企业代表实地参观了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新一代“人造太阳”——中国环流三号,听取了可控核聚变发展的相关报告,对于可控核聚变的科技创新模式、产业协同、关键技术攻关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协调解决可控核聚变高质量发展可能面临的重点问题达成了共识。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新定位,立足国资央企特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和参与可控核聚变发展,致力于打造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产业链高效协同、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圈,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

本次会议由中核集团主办,西物院承办,中国航天科工、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三峡集团、中国一重、国机集团、东方电气集团、鞍钢集团、中国宝武、中国五矿、中国机械总院、中国钢研、中国建材集团、中国有色集团、中广核等18家央企60余名代表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聚变查看更多>人造太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