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平高集团陶江平:成本是储能技术发展的关键挑战

2023-09-11 13: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平高集团储能系统储能市场化创新应用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2023年9月11-12日于宁夏银川举办“2023储能市场化创新应用论坛”。会上,平高集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江平做了题为《大规模储能电站关键技术与建设经验》的报告。

平高.jpg

平高集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陶江平

他介绍了平高集团在宁夏建设的储能项目及围绕整个项目的关键技术包含电池系统、协调控制系统、储能消防系统等。

他指出,储能最关心关注就是消防安全问题,所以在选用储能设备的时候,首先设备必须满足刚才说的一些相应的标准。另外还需要沟通当地的电力局、消防局等等,看还需满足哪些要求。储能安全一定要提前去发现,提前去解决。根据不同的情况,采用相应的措施。

他认为,从业主的角度来讲,运维安全更关注的是电池本体,包括电池有瑕疵、老化,包括外部的机缘,绝缘的损坏,包括热失控等等。管理系统,BMS、PCS之间的信息盲区及制度不完善都是引发事故的原因。

他表示,储能技术的发展正处于快速演进和创新的阶段,发展方向如下:

1、高能量密度和长寿命:随着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技术的不断改进,储能设备可以存储更多的能量并提供更长的使用时间,从而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2、快速充放电和高功率输出:超级电容器、液流电池等技术具有较高的功率密度和充放电效率,能够满足瞬时能量需求和高功率应用,如电动汽车和电力电网调度等。

3、多能源混合储能系统:通过结合不同的储能技术,如电池、超级电容器、氢能储能等,可以实现更高效、灵活和可持续的能量存储和调度,以满足复杂的能源管理需求。

4、智能化和数字化:储能技术的智能化和数字化趋势日益明显。通过使用先进的监控、控制和优化算法,储能系统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和调度能量流动,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5、降低成本:成本是储能技术发展的关键挑战。随着规模扩大、制造工艺改进和技术创新,储能设备的成本正在逐渐降低。未来,通过增加材料效率、降低制造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等措施,可以进一步推动储能技术的商业化和大规模应用。

本次会议图文直播专题

(以上内容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高集团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市场化创新应用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