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项目正文

设备可观测调控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在浙江绍兴投运

2023-09-13 10:02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发电数据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绍兴首个站内设备可观、可测、可调、可控的低压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在诸暨市东白湖镇殿南村投运。

据介绍,该光伏电站通过智能物联电能表内置的高速宽带载波通信模块、光伏设备数据交互模组读取并上传智能断路器及光伏逆变器等设备的运行状态和发电数据,实现站内光伏设备的可观、可测。当分布式光伏电站出现孤岛运行、台区出现反向重过载等情况时, 智能物联电能表会控制智能断路器并离网及光伏逆变器启停,柔性调节光伏发电装置的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等,实现电能质量管控。

近年来,绍兴配网接入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容量快速增加。大量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接入给配网电能质量带来明显影响。绍兴供电公司作为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低压分布式光伏分层分级调控试点单位,积极探索低压分布式光伏参与电网负荷调控的模式和技术路线。该公司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资源,通过能源控制器发出主站指令到智能物联电能表,使智能物联电能表根据指令控制智能断路器和光伏逆变器,实现光伏电站设备并离网的可观、可测、可调、可控。该方案具有建设成本低、台区发电数据和光伏发电数据统一管理、便于台区源荷平衡和跨台区调度等优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数据查看更多>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