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项目正文

山东潍坊“智慧城市 电力大脑”平台上线运行

2023-09-13 10:11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郭晓琦 宿连超关键词:电力数据用电量数据中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山东潍坊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城市电力大脑”平台上线运行。当日,该公司发展策划部综合统计分析专责通过“智慧城市电力大脑”平台中的“电力看经济”应用,监测分析全市及各县工业企业用电大户的日用电量情况,制作用电情况周报。周报将提交给潍坊市工业运行指挥部,帮助政府部门精准研判经济运行态势。

据介绍,潍坊供电公司贯通了潍坊市政务服务网与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的数据交互通道,依托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数据中台、潍坊市能源大数据中心,融合电力数据和经济数据、社区信息、环保监察记录等外部数据,在平台上线了领导决策看板、电力看经济、用电环保监测、乡村振兴、民生关爱、社会治理、能源研究、潍坊用电一览8个数据应用板块,实现电力数据与政务数据融合应用。

应用该平台,潍坊供电公司可形成工业用电情况周报、旅游行业用电分析报告、高耗能企业用电情况分析报告等,为政府部门制定产业发展政策提供数据服务,助力政府部门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更高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数据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数据中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