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其他设备企业正文

塔筒平台盖板自动开闭系统

2023-09-18 18:01来源:中际联合作者:中际联合关键词:中际联合风电安全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中国风电行业迅猛发展,对于早期的存量风机,绝大部分都进行了技改,加装了免爬器。免爬器的加装给风电登高作业带来了极大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为了进一步提升登塔作业的安全性,挖掘登塔作业中的其他安全盲点。我们通过走访和调研现场运维人员、风场主了解到,虽然免爬器给运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提升了安全性,但是在风机运维和检修时遇到了新的问题。通过我们详细了解,我们了解到在风机运维检修过程中,通常都需要2到3人登塔,在多人使用免爬器登塔的情况下,上一个人登塔时如果关闭了平台盖板,免爬器就无法下放到底层平台,后面的人员不能用免爬器登塔了。这种情况下盖板不关不安全,也不符合规范要求,但是关了又不能用。

还有一种场景是1人登塔作业,运维人员通常要携带一些工具和备品备件,乘坐免爬器通过塔筒平台盖板都需要人力操作打开和关闭。打开方式有用头顶开的、有用手推开的,关闭过程有用脚踢的、也有从免爬器爬下来关闭的,还有就是通过遥控器上升下降打开的,非常的麻烦,同时给运维人员带来体力消耗和作业效率的降低。所以大多数运维人员经过平台干脆就不关盖板了。

不关盖板作业是非常危险的,这些敞开的平台开口存在极大的高空坠物和人员跌落伤亡的安全风险,事实上不关盖板导致的安全事故也确实发生过,而且这样的作业方式也是不符合“DL/T 796-2012 、NB/T 31052-2014 、GB/T 35204-2017 、GB/T 37898-2019”等高空作业规范的。这些规范都要求:通过塔架平台盖板后,应立即随手关闭平台盖板。

1.jpg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设计研发出了配合免爬器使用的塔筒平台盖板自动开闭系统。我们在爬梯上设置传感器,免爬器接近平台盖板时,传感器动作,平台盖板自动打开,免爬器可通过平台。免爬器通过平台后远离平台盖板时,传感器动作,平台盖板自动闭合。从而有效的解决了安全、合规的问题同时提高登塔作业的效率。让免爬器登塔作业更安全、更合规、更高效。

我们设计的自动开闭系统采用内嵌位置传感器,实时监控电机运转位置,系统可自动识别免爬器运行方向并开启和关闭盖板。可适配多种不同品牌免爬器独立安装使用。同时可适配独立攀爬、助爬器和免爬器等多种登高模式。考虑到现场工况情况复杂,我们设计了后开式和侧开式两种打开形式便于选择。同时我们将主机外形体积设计的较为小巧,占用空间较小,方便快捷的同时适用与所有塔筒结构形式。

2.jpg

截至目前,3S中际联合产品已应用于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装配于2000多个风场和100000多台风机上。“安全,简单,专业”是3S始终坚持和追求的理念。我们在研发自动平台盖板的过程中也同样秉持这一理念。解决实际问题。对社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行业负责、对安全和效率,以及可靠性的追求没有尽头,即使再小的影响安全和作业效率的隐患我们也要及时解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际联合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