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射阳供电:以数据知识产权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9-20 08:1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配电网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完成“敏感用户电压合格率监测数据统计”知识产权登记,获得登记证书。这是盐城市内首个完成知识产权登记的电力数据成果。

数据知识产权是数据基础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考虑数据的安全、公众的利益和个人的隐私,充分把握数据的特有属性和产权制度的客观规律,创设独立的数据知识产权专门法律,可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前沿技术的发展,有利于激励市场相关主体投入更多的资源发掘数据的价值和促进数据要素的交易流通。

电压质量是指给出实际电压与理性电压的偏差,以反映供电部门向用户分配的电力是否合格。提高电压质量及供电可靠性,可以从平衡负荷、提高电力用户的功率、调节变压器分接开关、无功优化、采用配电网电压无功自动控制系统等方面入手,推进技术升级、设备完善,推进以人为本的科学管理,这才是电网发展的必由之路。

供电企业是电压合格率统计工作的责任主体,应建立健全电压合格率统计和报送体系,充分考虑数据的安全、公众的利益,充分把握数据的特有属性和产权制度的客观规律,负责供电区域内供电电压数据的采集、统计、报送等工作,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完整报送,充分发挥数据对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通过江苏生产数据分析系统的电压合格率监测模块,对供电区域内的敏感用户电压异常数据进行实时监测,精准定位到敏感用户电压异常情况,做好射阳全县范围内敏感用户电压合格率监测数据统计工作,加强了电能质量管理,保障了用户用电权益及时督导运维单位进行现场核查处理,助力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那样,推动“知产”变资产,并选择相关行业探索开展数据知识产权保护研究等工作,形成行业数据知识产权保护规范,促进数据资源的流动和利用。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