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2023年全国第三届风力发电运维职业技能竞赛在盐城开幕!

2023-09-20 17:55来源:国家电投江苏公司关键词:风电运维国家电投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9日,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职工技术协会、江苏省总工会和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盐城市总工会和响水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和盐城工学院协办的第三届全国风力发电运维职业技能竞赛在盐城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广核集团等14家电力集团的49支队伍、98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报名参加。

1.png

开幕式上,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蔡毅德宣布开幕;国家电投江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连中,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分别致辞;国家电投集团职工董事、工委副主任、宣传与群团部主任蔺明照,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高立波分别讲话;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张金亮主持开幕式。

国家电投江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连中在致辞中指出,国家电投江苏公司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江苏区域单位风电装机容量在五大发电集团排位中名列前茅。他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将倾己所能,竭尽全力做好赛事保障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和谐、有序、舒适的比赛环境。

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介绍,盐城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绿色能源,规划“十四五”近远海海上风电容量突破3000万千瓦,打造中国东部沿海的光伏发电基地。政府将做好赛事保障工作,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传递“盐城温度”,为各位选手搭建好施展才华的舞台。

国家电投集团职工董事、工委副主任、宣传与群团部主任蔺明照表示,国家电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实现“3060双碳”目标的央企重任,全方位搭建技能成长舞台,锻造培育出一支适应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深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希望与各参赛单位一道,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用,充分展示产业工人的精湛技艺和精神风貌。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高立波在讲话中指出,江苏工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举办本次竞赛既为持续推进绿色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也为风电行业产业工人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必将有力推动风电行业运维技能水平整体提升,助力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

本次竞赛以“陆海共鸣,御风筑梦”为主题,为期三天,包括理论考试、电气仿真操作考试和风机维检考试三个方面内容。理论知识考试主要检测考生对风力发电场安全规程、运行规程、检修规程等知识储备情况,电气仿真操作考试主要包括升压站故障分析、操作票填写、电气操作和故障总结汇报等,风机维检考试分为风机登塔维检仿真考试和风机塔底维检实操考试,考察选手对故障或缺陷的识别、判断、分析和处理能力等。旨在通过搭建全国型的风电运维竞技平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进,提高劳动者的素质技能,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电力能源产业大军,为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人才保障。

1.png

开幕式上,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龙波为国家电投江苏海上风力发电公司颁发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书强为本次大赛进行了理论试题抽签,参赛选手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作了宣誓,会务组对全体参赛选手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及测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