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谢桥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发电项目工程开工

2023-09-26 09:23来源:淮河能源集团作者:陈恩文 谢睿关键词:火电项目谢桥电厂淮河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秋结硕果,喜报频相传。9月25日上午,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谢桥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发电项目工程开工仪式在谢桥电厂举行。阜阳市委书记刘玉杰,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淮河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世森,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向阳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淮南矿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家章致辞,副总经理牛多龙出席,副总经理汪天祥主持开工仪式。

上午10时许,王世森与刘玉杰、胡明文、李向阳共同按下启动球,现场礼炮齐鸣、掌声雷动,1、2号机组锅炉房第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筑,谢桥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发电项目工程开工。

胡明文在讲话中指出,谢桥电厂项目是全省重要的电源点建设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谢桥电厂项目建设,成立推进专班并纳入重点项目调度。希望各参建单位树牢精品意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助力阜阳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阜阳市和颍上县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以最有力的举措、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韩家章在致辞中首先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办大电一直是淮南煤矿人的梦想,“煤窝里办电”是企业独特的优势。近年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以保障我省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供给为己任,坚定不移聚焦能源主责主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煤炭产业、做大做优做强煤电产业、做快做实做成清洁能源产业,是安徽省煤炭产能规模、电力权益规模最大的企业,在区域能源供应中的主力军作用更加彰显。他强调,谢桥电厂项目高度契合《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依托两淮煤炭基地建设清洁高效坑口电站”的战略布局,是集团电力产业“二次创业”、自主办大电上规模、坑口煤电一体化发展扩大示范效应的关键项目,对于保障安徽省电力供应,促进皖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将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全力以赴把谢桥电厂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把淮河能源电力品牌擦得更亮。不断深化与地方合作,积极推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新型能源集团,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淮河能源力量。

开工仪式上,颍上县委、电力集团谢桥电厂、中能建建筑集团、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负责人作发言。开工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1、2号机组锅炉房浇筑现场并听取介绍。

安徽省能源局、安徽省电力公司、阜阳市、淮南市、颍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资深专家李平、郑群、李远和,总监胡少银,总部机关、二级公司、服务支持机构有关负责人,谢桥电厂项目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谢桥电厂查看更多>淮河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