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投电力运营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再创佳绩

2023-10-01 11:11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衡鑫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机组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2023年全国电力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典型经验交流活动评定结果揭晓,陕投电力运营商洛项目部仪电一班、渭河项目部汽机主机班获4A班组,获奖数量和等级较去年大幅提升。

本次发布会作为电力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得到了全国各电力集团积极响应,共有530余个班组参与现场发布交流,涵盖供电、发电、勘测设计、工程建设等多个大类。发布现场,电力运营发布人员通过PPT演示、数据讲解、动画及实物等形式展示各自成果。评委从班组建设报告的逻辑性、严密性、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客观分析了存在不足,并提出指导意见。

电力运营渭河项目部汽机主机班成立于2018年2月,自成立以来,圆满完成渭河发电4台机组A级检修3次、B级和C级检修约30余次,均实现冲转、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项指标较修前均有提高。 创建活动中,班组从需求确定、建设策划、建设过程出发,围绕现场管理、标准化作业、技能培训、QC活动等,努力提升班组成员的问题意识、改进意识和创新能力,不断激发班组员工创新积极性,不断优化管理方法,激发班组成员提升技能水平和参与班组管理的积极性。

商洛项目部仪电一班现有员工16人,平均年龄32岁,是一支富有激情、充满活力的青年队伍。一直以来,班组不断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始终以“安全生产为中心,打造信得过班组”为目标,将质量管理工作贯穿于维保业务和班组建设全过程,建立“人人参与培训”的班组管理机制,追求“零违章、零事故”目标,实行标准化作业管理制度和缺陷闭环管理制度,确保工作有制可循、缺陷无一遗漏。

近年来,电力运营通过“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带动班组成员积极参与QC活动、技术攻关、职工创新、管理创新等多种活动,培育班组基层创新骨干力量。公司将以此次获奖的班组为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扎实推进、创新创效,不断打造优质班组。


作者: 衡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机组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