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76台15MW!这家整机商拿下1.1GW海上大单

2023-10-07 09:2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维斯塔斯海上风电项目大兆瓦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维斯塔斯获得了波罗的海电力公司1140MW海上风电项目订单,该公司是波兰石油巨头Orlen和加拿大电力公司Northland的合资企业,是波兰的波罗的海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商,项目距离波罗的海海岸约23公里。

据了解,维斯塔斯将为波罗的海海上风电项目提供76台V236-15.0MW海上风电机组、后期的安装和调试工作,以及一项为期15年的风电机组长期运维服务协议。

预计15MW海上风电机组将于2025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将于2026年投产。

据北极星查询,V236-15MW机组叶片长度达115.5米,是维斯塔斯系列中最新、最大的风电机组。

其实早在2022年10月,法国电力、壳牌与维斯塔斯达成协议,选择维斯塔斯作为双方联合开发的美国新泽西州1.5GW Atlantic Shores海上风电项目的首选供应商。维斯塔斯将提供V236-15.0 MW机组,预计该项目将在2027年批量安装。

2023年1月,维斯塔斯V236-15MW原型机在测试地点丹麦Østerild国家风能测试中心发出第一度电。仅仅不到三个月,V236-15.0 MW机型就被德国莱茵集团(RWE)和加拿大北国电力(Northland Power)选中,为其所开发的德国1.6 GW的Nordseecluster海上风电项目提供104台V236-15.0 MW风机。

2023年3月,壳牌和“双头机”鼻祖Hexicon的合资企业MunmuBaram也确定维斯塔斯为韩国1.3GW MunmuBaram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首选风机供应商,选用84台V236-15.0MW风机。这是维斯塔斯首个大型浮式风电项目,同时也是V236-15.0MW机型首次安装于浮式基础。

而在此前,维斯塔斯V236-15.0MW机型已取得德国900MW He Dreiht海上风电场,以及英国1.8GW Norfolk Boreas海上风电场等订单。

不过遗憾的是,由于近年通胀引起的成本高涨,瑞典大瀑布Vattenfall已经暂停了英国Norfolk Boreas海上风电场的开发工作,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推进信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