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阜宁供电:全力应对极端天气 首要抢修保障供电

2023-10-07 09:4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设施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市遭遇雷暴大雨天气袭击,阜宁县受EF3级龙卷风影响,发生极端天气灾害,乡镇电力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处组织548名抢修人员,236台抢修车奔赴现场,采取分组抢修、分段送电的方式,仅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恢复了受灾区域90%以上影响用户。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灾情就是命令,保电就是责任。在今年多轮强降雨恶劣天气中,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把抢修保障供电工作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处理梳理设备受灾情况,不断提升抗灾救灾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实施精准救灾工作。他们持续密切跟踪气象和负荷增长趋势,滚动开展负荷预测,统筹做好电力平衡分析,及时调整优化运行调度,科学有效应对连创新高的电力供应形势和龙卷风影响的受灾恢复,确保电力供应平稳有序,确保千家万户灯火通明、空调习习凉风,确保企业生产机器正常轰鸣,坚实支撑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时,他们还从值班管理、信息报送、物资准备、应急抢修、客户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统筹安排,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他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领导分片包抓,组织员工坚持“先复电、后抢修”“先主干、后分支”的原则有序开展抢修工作,全力抢修受损线路,争分夺秒为群众的生产生活恢复供电;他们还广泛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对恶劣天气引发的供电故障进行了广泛宣传,提醒广大客户在极端天气下的用电安全,并做好停电客户的安抚工作,力争将极端暴风天气对客户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那样,科学调度预测,开展线路特巡,全面排查隐患,检查防洪设施,备足防汛物资,做好应急准备,并时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以赴做好恶劣天气下的电力保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满足广大客户生产及生活用电需求,从而确保电力可靠供应、群众用电无忧。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