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2023上半年安克创新户用储能产品收入2445.76万元

2023-10-08 08:4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户用储能便携储能安克创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安克创新发布问询函专项说明,回应关于募资投入户用储能便携储能项目等事项。

据悉,今年8月,安克创新曾发布不定项可转债募集公告,为了把握储能和智能硬件等行业发展机遇、丰富产品矩阵,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科 技创新实力、经营效益,满足公司营运资金需求,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1.05亿元,用于投资便携及户用储能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24804.61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20104万元,拟基于现有的产品在便携及户用储能领域开展前瞻性、应用性新技术的研发,以加快产品开发速度,实现有关产品及技术的迭代升级,主要收入来源于便携及户用储能产品的销售。

1.png2.png

随后9月5日,深交所就此次募资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补充说明户用储能产品的具体产品类型及应用领域,便携式储能产品与户用储能产品在技术、应用领域及客户方面存在的区别与联系,目前是否已有户用储能产品并形成收入等。

9月25日,安克创新回复了问询函相关疑问。安克创新称,公司深耕消费电子及智能硬件行业多年,其中充电类产品是公司贡献收入最多、发展历史最悠久的产品品类,包括便携式储能产品、户用储能产品等多个产品系列。而且2022年起安克创新开始布局户用储能产品赛道,并于2023年开始实现收入。

安克创新表示,户用储能产品与便携式储能产品具有技术同源性,从产品构成上,户用储能产品与便携式储能产品较为相似,核心组件均包括电芯、 储能变流器 PCS、电源管理系统 BMS、光伏组件,其核心技术具有一定的同源性。公 司在中小容量充电类产品领域已经积累了深厚的设计、研发和创新经验,为户用储能产 品后续的研发形成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2023年1-6月,安克创新户用储能产品收入2445.76万元,主要来源于在公司官网及亚马逊线上渠道销售的阳台光伏储能产品AnkerSOLIX Solarbank系列,该产品在德国等以公寓住户为主的海外市场广受欢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储能查看更多>便携储能查看更多>安克创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