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蒙东电力市场用电侧实现100%自动结算

2023-10-10 08:45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曹阳关键词:电力交易配售电公司电力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4日,蒙东电力交易中心完成区内配售电公司首次线上自动结算,蒙东电力市场用电侧实现100%自动结算。

此次配售电公司自动结算功能的应用实现了电力交易机构与配售电公司线上结算,使电力交易中心与市场主体间结算信息交互更加安全、高效、便捷,市场交易结算水平进一步提升。

为提升电力市场交易服务水平,蒙东电力交易中心以结算自动化为重点,以配售电公司为对象,打通用电侧结算自动化最后环节。通过整理和统计区内电力市场化交易结果、结算电量、电费、偏差电量等信息,并为市场主体提供外网数据接口,市场主体可通过电力交易平台实时查询本单位交易结算信息。电力交易平台具备完善的身份认证和数据权限控制功能,确保市场主体访问的数据独立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蒙东电力交易中心将继续深化与用电侧主体的市场信息资源挖掘,推进售电公司代理零售用户用电曲线功能应用,探索用电市场数据分析等增值服务,不断改进提升市场服务能力和运营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配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