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行业首发!超钠新能源助力中建八局首个移动式钠电池智慧储能箱落地南京!

2023-10-10 10:21来源:超钠新能源关键词:超钠新能源钠离子电池移动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采用湖州超钠新能源钠离子电池技术的首个移动式钠电池智慧储能箱成功交付。此次交付,既代表了超钠新能源钠离子电池的研发能力,也展现了产品工程化能力,推动了钠离子电池储能的终端应用。更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合作的40KWh钠离子储能系统项目也即将落地,未来超钠新能源与中建八局会展开更深入,更多类型的合作。

移动式钠电池智慧储能箱

采用非步入式设计,由箱房外壳、独立风冷PACK模块、钠电池模组、智能消防系统、智能温控系统等组成,可用于各类用电场景的“削峰填谷”,在用电低谷期通过蓄电池储能,在用电高峰期供电缓解用电紧张的问题,加强电网平衡及安全保障能力,加速推动能源生产消费方式绿色低碳变革。

钠电池储能箱实物图

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是整个移动式电池智慧储能箱的核心,是针对目前新趋势下对新型后备电源的开发要求研制的先进产品,具有集成化、小型化、轻型化、智能化、标准化、环保化等特点,内部设置双侧6列铝型材冷风风道、后侧中央巷道冷风风道、前置中央巷道式负压排风。

3.png

单个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新能源的“稳定器”

以移动式钠电池智慧储能箱为例的储能应用,未来将十分广泛,包括电力系统、通信基站、车载储能、移动储能、数据中心、UPS 及轨道交通、人工/机器智能等。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电化学新型储能拥有选址简单灵活、建设周期短、响应快速、应用场景多元等众多优势。

储能箱效果图

《中国钠离子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3 年)》在书中预测到 2030 年钠离子电池的实际出货量将达到347.0GWh,届时最大的应用领域将是储能。行业预计,丰富的大储项目储备量有望保障2023年后大储装机,全球储能池及系统出货量也同步爆发式增长,最有潜力的钠电的发展充满蓬勃的预期。

钠电储能从容应对高低温度挑战

从性能上来说,钠离子电池的工作温度更宽,性能与储能环境更为匹配。其能在-20℃下容量保持率大于88%,这意味着相较于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能有效解决高寒地区储能电站效率低下的问题。结合我国风电分布情况来看,主要发电站分布在东北、华北、西北、东部沿海各省及云南等地,风电项目分布热力图显示,内蒙古、河北、宁夏、新疆、东北以及云南等地更为突出,钠离子电池更能适应这些地域的温度范围。

钠电储能稳定保持安全环保

安全是储能不能妥协的底线。钠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具有过放电安全性,即使放电至 0V 对电芯的长循环稳定性也基本没有影响,也不易发生过充、短路等问题,更加安全与环保。

超钠新能源此次交付的钠离子电池储能Pack,集成电池模块、电池管理系统BMS、储能变流器于一体,具有高循环寿命(≥6000次),高安全特性,高环境适应性,更广的工作温度等优势。

超钠新能源正在打造从上游钠离子正极材料、中游钠离子电芯制造到下游钠离子电芯场景应用的全产业链生态闭环,秉承引领新一代储能电池产业升级的使命,用科技创新,步入未来之境,成为提供全球钠离子电池材料及电池产品的领导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钠新能源查看更多>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移动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