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佛山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10-17 11:41来源:佛山发改关键词:能源管理能源计量佛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次培训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对于我们企业培养能源管理人才,做好节能管理工作很有帮助!”近日,为期2天的佛山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来自佛山市各重点用能单位的2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佛山市能源和双碳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杜绮文、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四级主任科员梁启炜出席开课仪式并致辞。

佛山作为传统制造业强市,能源消费总量大、高耗能行业多,节能管理工作要求高,任务重。此次培训以强化企业能源管理、增强企业节能意识为目标,邀请了来自广东省节能工程技术创新促进会、广东工业大学、广州能源检测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基础”“节能技术及节能应用案例分享”“能源计量和统计管理”等主题进行深入解读,并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解答,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工作完善基础、落实措施、探索路径、优化提升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梁启炜对现场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很强的工作,涉及能源使用、计量、管理的方方面面,也影响到企业的生产成本,对于重点用能单位而言是一项需要高度重视、周密谋划、认真做好的工作。他寄语学员们深入交流研讨,积极互学互鉴,将课程学习内容和实践工作有机结合,应用于具体节能管理工作实践中。

在《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基础》课堂上,授课教师、广东省节能工程技术创新促进会高级工程师谢泽琼建议学员们要深入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提高能耗监测和管理水平,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奠定基础。

“节能是降碳最主要的手段。”广东工业大学教授、高级工程师刘效洲以《浅析“双碳”目标及能源发展新对策》为主题,为现场学员们上了精彩的一课。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培训更准确地帮助市各重点用能企业理解“双碳”目标,确保圆满完成佛山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目标。

广州能源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冯良锋就《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帮助企业解决能源计量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挥计量对节能减排的支撑保障作用。

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经过培训,他们系统了解到能耗限额标准、能耗对标管理等要点,更好地理解了节能减排的意义,增强了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坚定了为建设绿色佛山贡献力量的决心。

“双碳”目标对新能源、碳管理人才提出更高要求。佛山构建生态优先、集约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生态格局离不开人才的赋能。佛山市能源与双碳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杜绮文在培训致辞中表示,中心将继续为佛山培育符合市场需求的“双碳”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并积极搭建信息与交流服务平台,促进双碳人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佛山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佛山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能源计量查看更多>佛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