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优优绿能:专注创“芯” 助力充电桩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10-17 14: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电模块充电桩优优绿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快速补能充电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充电行业将巨大的挑战和及机遇。作为充电设施的核心部件,充电模块一直是充电设施产业链企业和用户的核心关注点。在新的形势下,如何经受考验抓住机遇成为充电模块企业思考的问题。

专注与创新是深圳市优优绿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优绿能”)给出的答案。

1.png

优优绿能副总经理 陈玉龙

直面——充电产业挑战

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销量迅速增长,新能源汽车的补能需求也不断扩大。完善充电基础设施有助于新能源车主便捷快速补电,缓解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里程续航焦虑,支持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

新能源汽车的补能方式主要包括充电和换电,充电模式主要通过充电桩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进行充电,这也是大众最常选择的一种补能方式。

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以及政策扶持的双轮驱动下,充电桩保有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中国大陆充电桩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3.51%。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23年8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720.8万台,同比增长67%。2023年1月-8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199.8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增量为47.4万台,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增量为152.4万台,同比增长24.8%。据券商预测,预计到2025年国内充电桩市场空间达725.0亿元。

然而,随着充电桩产业发展的迅猛发展,行业难题和痛点日趋显现。“使用寿命短、运行噪音大、维护成本高、充电效率低”等问题严重阻碍了充电设施行业发展,建设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迫在眉睫。

优优绿能副总经理陈玉龙表示,虽然充电桩行业已经发展多年,但传统的技术方案依然无法解决充电桩在可靠性、运营维护和使用寿命等痛点问题,行业亟需通过技术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是行业必须要考虑的问题。目前充电焦虑还一直存在,因此提高充电桩质量、做高质量运行的充电桩才是未来真正的方向。

2.png

专注——用心做好“芯”

充电模块作为充电设备中的核心部件,被誉为直流充电设备的“心脏”,其自身的性能直接影响着充电设施整体的性能好坏。

作为全球电动汽车充换电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优优绿能专注于大功率直流快充技术领域,提供四大直流快充解决方案:ChaoJi快充解决方案、小直流快充解决方案、V2G双向充放电解决方案和储能充电解决方案。以技术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持续引领超充技术出海全球,为国际知名新能源车企、充电桩企业及运营商等行业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据优优绿能副总经理陈玉龙介绍,优优绿能专注于“电动汽车核心充电部件”,只为把好“芯”即“充电模块”做好。

资料显示,优优绿能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具有一定技术实力和影响力的头部充电模块供应商,是行业内最早推出30kW充电模块的厂商之一。2020年,优优绿能被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2年,公司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挂牌成立了“广东省充电桩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和快速响应的服务,优优绿能与众多下游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涵盖充电桩生产商、换电设备生产商、充电站运营商、换电站运营商、新能源汽车厂商等类型客户。

优优绿能已具备IP65独立风道充电模块30kW/40kW,液冷充电模块40kW/60kW多种技术路线的充电模块产品;在小直流快充产品上,优优绿能已推出20kW/30kW高集成一体IP65独立风道技术的小直流充电机,;在V2G产品上,已推出7kW/11kWIP65独立风道式V2G充电机;在储能充电产品上,优优绿能已推出20kW /30kW/40kWDC/DC模块,30kW双向AC/DC模块。

正是因为专注,优优绿能才能多年坚持做“芯”,才能迸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真正做好“芯”,在产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专注所以专业,创新引领发展。优优绿能多年来专注于充电设备核心部件领域,以技术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引领行业技术发展。谈及企业布局,陈玉龙表示,目前企业主要布局在四大充电场景,涉及三大技术方向的多种规格的充电核心部件,针对不同的场景,优优绿能推出了对应的产品。

谈及光储充,陈玉龙认为这是充电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他表示,过去总说储能,但下一步光储充就很重要了。如果做了大量的储能以后,没有“充”,绿色能源没应用到车上去,其实是很浪费的。所以在储充模块方面,优优绿能也为企业业务的转换提供了完善的设备方案。

3.png

据介绍,优优绿能储充模块系列产品包括30kW双输入ACDC模块,30kW DCDC模块、30kW ACDC双向模块和40kW DD液冷充电模块,针对光储充场景(直流耦合)、工商业储能场景、储充站场景和移动储充场景,可实现电网,电池,电车三者之间的电能转化与电能需求平衡,同时也能接入光伏系统,实现峰谷套利、动态增容、负荷侧响应以及应急供电等目的,为客户创造收益。

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上升,目的地补能充电成为行业热点话题。优优绿能针对推出小直流充电模组系列产品,涵盖了11kW/20kW/30kW功率段,专为目的地小直流充电桩定制集成而生,适合社区、景区、酒店、商超、学校等高安全等级要求且满足短时间快速充电场景。

4.png

作为IP65高防护等级的独立风道模组集成方案,该产品支持200V-1000V电压范围下恒功率输出,支持免维运行;低噪音设计,静音模式<45dB,最高效率>96.5%。直接降低了桩体设计成本和研发难度,减少了生产制造周期,同时提升了整桩的防护等级,减少充电运营维护成本,进一步提升充电桩使用寿命,为车主提供安全可靠的充电服务体验。

优优绿能IP65高防护充电模块采用独立风道散热技术,将元器件与通风区域相互分离,极大地解决了充电过程中的散热难题,进一步强可靠性和免维护特性,非常适应于沙尘、沿海、高湿、厂矿等各种严酷的充换电工作环境。

5.png

在液冷超充技术上,优优绿能更是领先全行业,首发推出40kW/60kW液冷充电模块。液冷系列产品以水电分离设计为核心,元器件与外界环境无接触,从而可以实现IP65高防护等级,可靠性更高。整体采用双循环散热的架构,让充电近乎零噪音运行,从硬件根本上解决噪音问题,同时具备智能警告及保护机制,整体寿命大于10年,最高效率>97%,符合当下超充桩的建设需要。

6.png

正是因为创新,企业才能紧跟产业趋势,产品不断更新迭代,契合客户需求,在行业发展中走得又稳又远。

研发——保障技术创新

无论是专注还是创新,都离不开研发团队的支持。正是因为有强大的研发团队,优优绿能才能专注于产品,不断的创新。

优优绿能高度重视研发团队的建设,建立了一支技术能力突出、实践经验丰富、创新理念先进的研发团队。

据了解,截至2023年,优优绿能员工人数近500人,研发团队占比近50%,研发人员在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基于强大的研发团队,优优绿能积累了丰富的技术成果。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2项,另有1项韩国专利,并形成了多项与公司主营业务密切相关的核心技术。

出海——布局全球市场

优优绿能于2020年成立海外营销中心,全面布局海外市场,产品远销美国、德国、韩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400多个企业客户,业务遍布全球各地。主要产品多款20KW、30KW(包括 IP65 系列)、40KW 充电模块通过了欧盟CE认证和德国莱茵cTUVus认证,多款30KW充电模块通过了美国ULsolutions认证。先后与多家海外充电桩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业务拓展至全球各地。近三年来优优绿能营收复合增长率超过100%,海外营收更是保持多年持续增长,截止2023年9月,出口海外营收额较上年同期增长62.45%。

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暴增,补能充电行业技术亟需变革,优优绿能近20年专注于电能转换领域技术积累,持续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及储能充电核心部件研发及设计。陈玉龙表示,未来优优绿能仍会坚守“初心”,只为做“好芯”,专注和聚焦在“充换电核心部件”,为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提供全场景和全行业发展周期的直流快充解决方案。

结语

商场如战场,身处产业之中,不进取就淘汰。唯有坚守初心,专注于充电核心部件,不懈进行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优优绿能会有更美好更辉煌的未来。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模块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优优绿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