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市场正文

感知未来:AI加持的EMS能源管理系统

2023-10-23 09:33来源:EnergyKnowledge作者:LR95关键词:储能安全储能EMS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知未来:AI加持的EMS能源管理系统

译者说

能源管理从原始状态发展到智能EMS,通过数据分析和AI优化能源使用。它具有监控和预测功能,支持实时决策。EMS与可再生能源集成,确保效率和安全。它带来多方面好处,但采用也存在挑战。

引言:当今世界正在迅速变化。人们现在更关注效率和可持续性。因此,在讨论我们如何使用和节省能源时,能源管理系统(EMS)已成为一个关键话题。

(文章来源 微信公众号:EnergyKnowledge ID:gh_f6476efbc631 作者:LR95)

能源管理的历史发展

起初,人们一直在寻找使用能源的方法。从我们第一次使用火到今天的先进能源管理系统(EMS),我们在如何处理能源方面获得了知识和改进。

早期:很久以前,人们通过燃烧木材或使用水车来管理能源。这些是我们按需要使用能源的第一步。

工业革命:这一时期标志着能源管理的重大转变。蒸汽机启动了一切,然后是煤电厂。这使我们开始考虑如何大规模处理能源——这标志着计划使用能源的开始。

电力时代: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电力改变了一切。我们开始使用电网和变压器。“负荷管理”的概念开始发展。这一时期为今天的电力能源管理奠定了舞台,目的是理性地使用电力,避免浪费。

科技繁荣时代:到20世纪末,计算机已十分普及。它们为我们提供了监控能源使用、看到趋势和预测未来需求的新方法。系统可以根据它们看到的独立地采取行动,而不仅仅是监控。

当今的EMS世界:现在,凭借人工智能等智能技术,我们正在做更多事情。今天的能源管理系统不仅可以监控;它们还可以做出新的改进。旨在在不浪费任何能源的情况下从能源中获得最大价值。

解读能源管理系统(EMS)



如今,随着这么多技术术语,理解什么是能源管理系统(EMS)至关重要。让我们深入研究组成这一创新系统的复杂性和组成部分。

其核心定义:EMS是一个管理和改进我们使用能源方式的系统。它不只是一个小装置;它可以确保家庭、工厂或办公室中的电力使用得当。

核心——数据分析:EMS的一大亮点是其对数据的依赖。它跟踪我们使用了多少能源,研究数据并猜测未来需要多少能源。这种智能猜测使今天的EMS不同于旧工具。

实时监控以采取即时行动:EMS不仅记录数据;它还可以快速采取行动。例如,如果建筑的一部分使用太多能源,EMS会注意到并发出警告或更改设置以节省能源。

预测算法:EMS的一个独特之处在于它通过研究过去的数据来预测未来的能源使用。这有助于规划和确保始终只有恰到好处的能源。

组件和集成:EMS不仅仅是软件。它具有物理部件,如传感器和控制器。这些部件协同工作以监控能源源,如太阳能电池板,以及用户,如机器。

与传统系统的区别:旧的能源系统只是按猜测提供能源。它们无法快速改变。但是EMS不同。它很智能。它知道如何使用能源,假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并根据需要进行更改以提高效率。

探索现代EMS功能

能源管理系统(EMS)近期发生了很大变化。随着我们更加注重绿色未来,了解现代EMS提供的功能至关重要。

人工智能驱动的优化支持智能决策:许多新的EMS使用人工智能(AI)。AI帮助这些系统从过去的行动中学习、看到趋势并预测未来需求。这种智能猜测意味着能源使用将更加合理。

实时监控——系统的脉搏:想象一下我们可以看到能源使用的实时情况。这就是新EMS的做法。它们立即发现问题并进行调整。这可以节省能源并帮助机器使用时间更长。

可扩展性:适应每种需求:当代EMS的奇迹之一是其适应性。无论是小型住宅设置还是规模庞大的工业综合体,这些系统都可以扩展其操作。这种可扩展性确保随着企业的发展或缩减,EMS可以适应,而无需进行彻底的改造,从而确保成本效益和效率。

直观的用户界面支持无缝交互:现代EMS不仅涉及复杂的算法和数据处理,还专为人机交互而设计。对用户友好的界面允许个人、房主或设施经理与系统进行交互、了解消费模式并做出明智的决定。这种复杂性和简单性的融合确保EMS的优点惠及所有人。

与可再生能源的集成:随着世界更加倾向于绿色能源,EMS与之保持一致。这些系统可以与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等可再生能源源无缝集成。这种集成确保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适当存储并在需要时分配,巩固了EMS在可持续未来中的作用。

安全协议让使用者安心:能源管理不仅关乎效率,也关乎安全。现代EMS带有多层安全措施。从故障检测到异常情况下的自动关闭机制,这些系统将设备和互动人员的安全放在首位。

EMS的多方面优势

实施EMS带来大量优势:

效率:通过减少能源浪费,组织可以立即从能源账单中看到收益。

环境影响:减少能源消耗直接转化为更小的碳足迹。

持续的能源供应:EMS确保没有停机时间,提高运营效率。

了解采用EMS的挑战

虽然EMS承诺很多,但其采用确实存在特定挑战:

初始设置:前期成本和时间可能很大。

兼容性:确保新的EMS与现有基础设施无缝集成至关重要。

培训:必须培训人员适应新的系统,这可能需要时间。

EMS实践:一个真实例子

考虑一家采用EMS的制造公司。开始时,人们对接受新系统存在明显的不情愿。然而,彻底的培训和见证EMS的有形好处帮助缓解了他们的担忧。随着他们对其优势的熟悉,转变变得更加顺畅。今天,得益于系统增强的效率,公司成功地将能源支出大幅削减了20%。

展望未来:EMS的下一步是什么?

EMS世界在不断发展:能源管理系统(EMS)领域在不断变化和发展。这是我们可能很快看到的:

更多绿色能源:随着我们所有人更加关注清洁能源,EMS可能会与来自太阳和风的更多能源配合。

更具创新性的系统:得益于新的更好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未来的EMS可能会更准确地预测能源需求,从而确保我们以最佳方式使用电力。

结论

能源管理的前进之路,能源管理系统不仅仅是工具;它们代表了我们对能源消费方式的范式转变。随着我们迈向一个更加注重能源的世界,EMS的作用将不可否认地至关重要。对于寻求可靠能源管理系统来源的居民来说,FlexGe作为该行业值得信赖的名字脱颖而出,确保其用户拥有光明和高效的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安全查看更多>储能EMS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